>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队员伤病出现反应 对手沮丧:中国太强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0月2日发自意大利)魏秋月的拦网为中国队拿到赛点,这是整场比赛的一个缩影,和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国女排筑起的网上长城让对手彻底没了脾气,姑娘们25-12、25-15、25-15连下三局战胜对手,成为第一支晋级本次世锦赛6强的队伍,本场比赛,中国队所得的75分中通过拦网拿到了12分。

  当地时间10月2日晚八点,意大利世锦赛第二阶段次轮角逐,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迎战欧洲劲旅克罗地亚,昨天的比赛,中国队在3-0战胜德国,保持了开赛以来6连胜。而克罗地亚也气势正盛,他们刚刚3-2战胜上届比赛季军日本队。

  为了抑制住对手,主教练郎平赛前做了极为细致地准备,她研究克罗地亚的比赛录像到一点多,并在拦防和发球上做出针对性布置。

  “克罗地亚不是很快,但扣球比较有特点,我们看得比较细,主要看他们的过网点,他们特别能撑,所以要求队员一定让他们先跳,我们再走”郎平说,此外,发球上也要尽量冲击对手,让他们多打调整攻,“克罗地亚昨天打日本赢的那两局,都是到位率在50%以上,我们今天必须破他们的平网攻,让他们打一些调整攻,进入我们的节奏。”

  让郎平非常满意的是队伍今天在这两点上贯彻得非常到位,无论是拦防还是发球,都按照她们赛前布置的那样进行。中国队首发还是主攻2号朱婷和12号惠若琪(队长)、副攻6号杨珺菁和11号徐云丽、接应8号曾春蕾、二传7号魏秋月,自由人换做了单丹娜。比赛开始后,双方只有短暂纠缠,中国队很快拉开比分到8-4进入全场第一次技术暂停,接下来,就完全进入了中国队的节奏。第一局最后6分,有4分是拦网得分,徐云丽拦住对方3号位的进攻,帮助中国队25-12拿下第一局。接下来,他们更是势如破竹,接连7-0开局,以两个25-15再胜两局,总比分3-0战胜克罗地亚,赢得此次世锦赛开赛7连胜,并第一个获得晋级6强的资格。

  从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拦网拿到12分,对方主力得分手8号主攻叶尔科夫,19次进攻收获0分,扣球成功率被0%,这在世锦赛的比赛中实属罕见。昨天战胜日本后,激情狂欢的克罗地亚主教练今天只剩下无奈和挠头,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沮丧不已地表示,“中国队太强大了,对我们来说,一切都太困难。不过,我们也学到了,如果还想再进一步,还必须有好的一传和拦防。”

  郎平认为这场球之所以拦防如此给力,主要是节奏把握很好,而拿到世锦赛七连胜,也给队伍带来了不小信心,不过她也强调,接下来的比赛会很辛苦,球队需要争取的还是打好每一场,“我们没有想太多,现在还是坚定地走第一个目标,冲进前六,后面两场球也很辛苦,世锦赛时间很长,我们也不能虎头蛇尾,还是踏踏实实打好每一场吧。”

  事实上,赢得这场比赛后,中国队已经提前晋级前6,明天早上,队伍将飞回巴里,后天对阵多米尼加,第二阶段最后一轮将和东道主意大利交手。此次世锦赛,中国队赛程较为折腾,对此,郎平并没有太过在意,“大家都这样,还好我们打5局比较少一点,”她乐观地说,不过,如今队员在体能伤病还是有一些反应,她希望大家能克服伤病,力争取得好成绩。

(来源:搜狐体育)

1.中国提前进六强,给中国队表现打分?





2.你认为中国队能进四强吗?





查看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741&paper.cmsUrl= report 3997 (搜狐体育曾珍10月2日发自意大利)魏秋月的拦网为中国队拿到赛点,这是整场比赛的一个缩影,和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国女排筑起的网上长城让对手彻底没了脾气,姑娘们25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