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洪钢:女排顺利出乎意料 魏秋月仍是世界第一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钢

  意大利这边世锦赛杀到中盘,韩国亚运会则已收官。实际上,亚运会我更在意男排的表现,只要对比一下四年前的成绩,就不难给男排今年的中考答卷给个良好的分数。

  2010年,男排世锦赛三战尽墨一场不胜,小组出局;亚运会主场1/4决赛输给日本队,无缘四强,创下亚运历史最差成绩。四年之后,世锦赛进入16强,9战4胜,以前打埃及费劲,这次3:1拿下,两个五盘战胜欧美球队芬兰、古巴更有锻炼价值;亚运会杀入四强输给伊朗。两相比较,成绩提升十分显著。

  伊朗男排在亚洲起步于世纪初,2002年他们在釜山战胜谢国臣效力的当时国家二队,最后输给鼎盛时期的韩国队获得亚军。之后起起伏伏十多年,终于成为亚洲霸主,而且跻身世界比赛第二集团。我们目前和伊朗队比,还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伊朗仍将保持亚洲第一好几年。男排08年之后跌入低谷,现在已经脱离底部,重拾升势, 要想夺回亚洲冠军,恐怕还需要四年或者八年,而且必须坚持在目前这条正确的道路上,给予更大投入。起点太低,大家还得耐心一些,但这成绩已经比其他足、蓝、手的男子国家队强多了,要给中国男排时间,给谢国臣和教练组时间。

  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上高歌猛进,7连胜进程之顺利出乎预料,6个3:0,比赛的进程比想象的轻松。比赛中还是有一定起伏,好在这次最大的变化是年轻队员成长很快,场上能不断应对各种变化。朱婷已经在国家队打了两年,除了进攻之外,拦网提高很快,比她大一个月的国青队友杨方旭今年第一次进国家队,每次替补上场都发挥出色,刘晓彤、陈展的位置很难打,但是表现都让人满意。跳级生袁心玥上场时间不多,但是每每都能成为奇兵。

  首场对波多黎各,第四场对古巴,第二阶段第一场对德国队,女排都是年轻队员冲了出来,收效非常好。尤其对德国队这一场是替补队员顶住了对手的反扑。大胆使用年轻队员,不仅是郎平在自己任期内的长期规划,也为下一届国家队主教练留下财富,毕竟郎平不可能永远在国家队主教练位置上干下去,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这是郎平对中国女排负责任的表现。实际上,使用年轻队员当然是承担风险的。

  年轻队员用得多,阵容不固定,也凸显出魏秋月的作用,无论攻手是老的还是小的,她都要让女排战车运转自如。在控制好伤病的情况下,魏秋月仍然是世界第一流的二传,对中国女排也尤为重要。

  对克罗地亚的比赛是中国队发球最有效的一场,抑制了对手优秀副攻的发挥,让对日本得分最多18号波利亚克基本没有进攻机会,全场只得了4分。所以中国队大比分取胜,如果发球都能有这样的威胁,比赛就好打了。

  中国女排基本已经锁定6强席位,完成了第一阶段任务。随后的比赛会越来越难,在一片看好声中,最重要的是保持头脑清醒。

1.中国提前进六强,给中国队表现打分?





2.你认为中国队能进四强吗?





查看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3/n404834204.shtml report 4012 意大利这边世锦赛杀到中盘,韩国亚运会则已收官。实际上,亚运会我更在意男排的表现,只要对比一下四年前的成绩,就不难给男排今年的中考答卷给个良好的分数。2010年,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