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如何提前晋级:发球带动拦防 德国间接帮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北京时间10月3日凌晨,2014年第17届女排世锦赛战至第二阶段的次轮角逐,中国女排凭借发球带动拦防以3-0横扫克罗地亚,喜获5连胜积14分领跑E组;反观日本则是以3-2擒获德国,不过复赛成绩是2胜3负积8分。这样,中国女排得益于德国的间接帮忙,即便是后两轮全败0积分,也由于胜负场占优力压日本而提前晋级六强。

  发球带动拦防 横扫日本克星

  主教练郎平赛前布置的利用冲击性发球,破坏克罗地亚的平网球收效明显,第一局在杨珺菁轮换到后场的发球轮持续施压,通过曾春蕾后攻命中、徐云丽和朱婷相继封堵、魏秋月单人拦网、曾春蕾后二偷袭、徐云丽再度拦网、以及对手波波维奇扣球出界,再加上早前的魏秋月偷袭二次球,由此打出8-0的冲击波以25-12先胜。

  易地而战,徐云丽的发球轮在开局阶段不仅有直接得分进账,并且破攻效果明显而由曾春蕾借打手和防反、叶尔科夫连续出界、惠若琪独自拦网、以及克罗地亚串联失误以7-0强势开局;无独有偶,第三局伊始又是朱婷的发球轮给徐云丽制造探头、曾春蕾反击、惠若琪轻吊和平拉开、朱婷再发球得分和后三命中、徐云丽近体块以7-0抢占先机。

  这三段利用发球创造出的得分小高潮,只是隔网对抗的一个缩影,中国女排单从发球得分一项就是以7-5占据优势,并且通过集体拦网步步紧盯克罗地亚的调整强攻效果突出。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女排姑娘们的拦网总计得到12分,贡献出有效撑起数多达19次,由此牢牢控制着网上争夺的主动权。

  反观克罗地亚方面的一传到位率由于被追发而下调到46.88%,扣球成功率则是崩溃到只有28.74%,相对于昨天鏖战五局以3-2(18-25、25-23、25-27、25-20、15-8)成功翻盘日本成长为克星,而在仅隔一天之后就被中国女排所横扫的地步,三局比分更是低迷至12-25、15-25、15-25,如此蜕变的结果是赛前无法预料到的,抑制与反抑制在本场比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德国间接帮忙 胜场占优晋级

  就这样,中国女排凭借此役以3-0(25-12、25-15、25-15)横扫克罗地亚,提升复赛成绩为五战全胜积14分高居E组榜首。稍早前,德国虽然是鏖战五局以2-3(25-23、24-26、19-25、25-16、11-15)失利给日本尴尬5连败,但是却间接令东亚魔女只能进账2分。这样,日本(8分2胜3负)还要更落后于意大利(13分4胜1负)、多米尼加(11分5胜0负)暂居第四。

  即便是中国女排在后两轮分别是以0-3遭多米尼加和意大利所零封,届时的复赛成绩为5胜2负积14分;反观东亚魔女倘若在后两轮保持完胜的话,复赛成绩相应调整至4胜3负同积14分。经过核算,中国女排同样是会因为胜场占优而至少跻身E组前三,故而实际上已经是提前两轮锁定六强中的第一个席位。

  当然,中国女排还需要力争赢得E组头名占据有利位置的,而美国巴西两强则是F组第一的有力争夺者。按照世锦赛的分组规则,E和F组的头名将被分在六强赛的不同组,以目前的竞技状态来看,中国、巴西和美国不同组对于各自晋级四强都是利好消息。因此,中国女排在控制好伤病的同时,还需要力争闯关多米尼加和意大利而锁定E组榜首。(苏营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3/n404835441.shtml report 1910 北京时间10月3日凌晨,2014年第17届女排世锦赛战至第二阶段的次轮角逐,中国女排凭借发球带动拦防以3-0横扫克罗地亚,喜获5连胜积14分领跑E组;反观日本则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