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田径 > 亚运会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子马拉松:巴林选手1秒险胜 小将粟国雄排第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漠飞雨

  北京时间10月3日,2014年第17届亚运会的田径比赛在韩国仁川圆满落下了帷幕。最后一项男子马拉松,巴林的场地赛高手马布博在最后阶段绝杀对手1秒,最终以2小时12分38秒的成绩惊险夺冠,日本选手松村康平以2小时12分39秒屈居第二,另一名日本选手川内优辉则以2小时12分42秒获得了一枚铜牌。中国小将粟国雄也参加了本场比赛,结果年轻的他仅以2小时20分11秒获得了第八名。

  男子马拉松是本届亚运会田径赛场产生金牌的最后一个项目,所以各队均对这项金牌虎视眈眈,尤其是东道主韩国,因为截止到目前,他们在田径赛场还是未能获得一枚金牌,如果今日拿不下男子马拉松的冠军,他们就不得不接受“吞蛋”的尴尬局面。而中国方面,由于仅仅派出了粟国雄一人参赛,而且他的主项不在马拉松上,所以我们还是重在参与,以积攒大赛经验为主。

  男子马拉松的世界纪录,是肯尼亚选手基梅托在5天前创造的2小时02分57秒,亚洲纪录是日本选手高冈寿成在2002年创造的2小时06分16秒,亚运会纪录则是另一名日本选手中山竹通在1986年创造的2小时08分21秒。本次亚运会,巴林选手哈米斯、马布博在赛前最具冠军相,前者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高达2小时07分59秒,后者则是一名场地赛的世界高手,而他们最大的争金对手,是日本选手松村康平、川内优辉,以及蒙古国选手巴特奥其尔,3人均有2小时10分以内的水平,韩国选手则很难有大的成就。

  比赛开始,表现强势的韩国小将卢时完处于领跑位置,紧跟他身后的,则是巴林选手哈米斯与马布博、日本选手松村康平与川内优辉、蒙古选手巴特奥其尔、斯里兰卡选手库莱伊、以及2名朝鲜选手和1名韩国选手,他们10人也构成了第一集团。中国选手粟国雄则与来自泰国、蒙古的选手组成了第二集团。

  不过在将近20公里的时候,卢时完率先掉队,第一集团也就剩下了9人。而在将近30公里的时候,第一集团再度实现分化,仅剩下了蒙古选手巴特奥其尔、日本选手松村康平和川内优辉、巴林选手哈米斯与马布博,以及朝鲜选手朴哲这6人,中国小将粟国雄此时也与他们差了有3分40多秒。

  过了40公里,选手们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此时第一集团仅剩下了4人,蒙古的巴特奥其尔、巴林的马布博,以及日本的松村康平、川内优辉,中国选手粟国雄则是暂列第八位。最后的冲刺阶段,5000米高手马布博充分发挥出了他的专项能力,最终惊险地战胜对手1秒,以2小时12分38秒的成绩获得冠军,日本选手松村康平以2小时12分39秒屈居第二,另一名日本选手川内优辉以2小时12分42秒获得了一枚铜牌,中国小将粟国雄则以2小时20分11秒获得了第八名。(大漠飞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3/n404837772.shtml report 1363 北京时间10月3日,2014年第17届亚运会的田径比赛在韩国仁川圆满落下了帷幕。最后一项男子马拉松,巴林的场地赛高手马布博在最后阶段绝杀对手1秒,最终以2小时1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