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27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前瞻:建业辽足保级恶战 恒大进入冲冠时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国庆黄金周中段,中超第27轮硝烟将燃。从目前中超积分榜的积分排名与当下处境来看,三大阵营的争夺呈现出更加悲喜交集的氛围。恒大与国安的冠军之争,已经到了决战前夜。按照两队这样的节奏打下去,越来越多的中立球迷或许会在纠结中期待两队在本轮过后分差会开始缩小,这样倒数第2轮的京穗大战,无疑是名符其实的冠军天王山之战。本周末,恒大、国安都将在主场设擂,分别迎来杭州绿城、上海申鑫的挑战。从实力比拼与双方历史交战纪录来看,恒大再次闯关,似乎没有悬念;而国安面对换帅后的申鑫,似乎还存有险情。一旦分差被拉大到9分,那么中超冠军悬念或将提前3轮揭晓。

  在亚冠席位的争夺战中,贵州茅台已悄然掉链,而广州富力、山东鲁能、上海东亚这三支球队都在作最后一搏。透过最近三队状态,好运似乎更愿意垂青老牌豪门山东鲁能。当然,领先鲁能3分的广州富力一旦在余下的4场比赛中能够把握自己,仍然是最被看好的亚冠席位争夺者。而苦命的保级阵营中,从大连阿尔滨到哈尔滨毅腾至少5位难兄难弟,本轮交出的比赛答卷,几乎要决定本赛季最后的命运。尤其是河南建业死磕辽宁宏运这一场保级的六分大战,输球对于任何一支球队都很残酷。而一只脚已经踏进了中甲的哈尔滨毅腾一旦客场负于上海绿地,则意味着自己将要提前主动领走一个降级名额。

  长春亚泰VS天津泰达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天津泰达客场胜

  主要看点:主场虫遭遇客场龙

  上周末客场从江苏舜天手中抢走3分,亚泰不仅终结了此前的两连败,更重要的是,斩获了基本能中超保级的底限分。考虑到各种因素的影响,特别是排名最后两名球队的得分,截至前26轮,大凡已经拿到30分的球队,保级前景皆一片光明。而天津泰达比亚泰还多出1分,保级更是指日可待。两队当下的处境,决定了本场比赛不会是生死相争,当然,谁也不会拒绝3分入怀。

  双方中超历史交锋13次,长春亚泰6胜3平4负,稍稍占据优势。而主场作战对阵津门虎,亚泰的成绩很不理想,2胜3平1负刚刚及格,战绩还不如客场。而2010-2012连续3个赛季,亚泰主场作战均与天津战成了平局。这说明,天津客场打亚泰颇有心得。而本赛季13个主场,亚泰的成绩更是差强人意,仅交出了3胜5平5负的尴尬成绩单。主场作战遇强不弱,遇弱不强,似乎已成为亚泰本赛季的痼疾。而前来挑战的天津泰达,其主客场成绩似乎也和亚泰“异曲同工”,前26轮战罢所获得的8场胜局,客场胜场就有5个,津门虎的客场成绩同样好于主场。主场虫遭遇客场龙,胜利的天平开始向天津倾斜。

  比赛时间:10月4日 星期六15:30

  电视转播:吉林公共、天津体育

  比赛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天气:晴,13℃~ 2℃,西风 微风

  大连阿尔滨VS江苏舜天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大连阿尔滨主场胜

  主要看点:江苏舜天恐继续扮演“送分童子”角色

  上轮从副班长毅腾手中抢走3分后,拿到27分的阿尔滨,其保级形势多云转睛,但风险仍在。本轮迎战江苏舜天,更为其一举奠定保级最低分值提供了更大可能。从足协杯半决赛首场比赛的结果来看,江苏舜天客场2-0完胜上海绿地,一只脚已经踏进了足协杯决赛。而在中超联赛的积分排名,也令高洪波高枕无忧。积35分的江苏队无需再为保级或者亚冠席位而纠结。在联赛还有最后几轮无关痛痒之际,或许舜天将士的心早早都飞向了足协杯决赛,期待通过夺得足协杯冠军直通亚冠。

  事实上,从舜天最近几轮联赛的所作所为,就不难发现他们对待比赛的态度。从第22轮主场0-3负于上海申鑫后,舜天基本上把自己变成了“送分童子”,近五轮比赛给5支球队总共送上了13分。大连阿尔滨自第18轮至第22轮5轮不胜且遭遇3连败之后,保级前景一度十分黯淡。然而从第23轮开始苏醒后,最近4轮比赛除了负于强大的山东鲁能外,战平富力,战胜贵州、毅腾,球队不断收获着保级的信心。主场与舜天一战,无论从2胜1平2负的历史交锋战绩和1胜1平的主场成绩来看,阿尔滨并不发怵。

  比赛时间:10月4日 星期六19:00

  电视转播:大连文体、江苏体育、北京体育

  比赛地点:大连体育中心

  天气:多云,17℃~ 12℃,东北风 4-5级

  广州富力VS贵州茅台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 广州富力主场胜

  主要看点:埃里克森欲终结近3场连负贵州的尴尬纪录

  富力与贵州一战,原本应该属于争夺亚冠席位两支球队之间的强强对话。然而,不争气的贵州茅台在尝到1平3负近4轮不胜的苦涩之果后,仅存冲亚冠的理论可能。这也意味着,埃里克森正迎来了报上赛季遭遇贵州茅台双杀之仇的机会到了。当然,如果算上本赛季上半程首回合客场1-2负于贵州的经历,富力面对贵州近3场联赛均吃败仗的尴尬一幕,恐怕会更加激发起富力将士,要在主场拼尽全力全取3分。

  与贵州茅台最近4轮联赛惨境不同的是,富力一直铆足了劲要争取亚冠席位。上周末,虽然刚刚在德比战中输球,但球队上下不仅没有懊恼,反而拥有了更强烈的自信和更强的战斗欲望。因为谁都明白:上周末面对积分榜排名第一的恒大,在落后三球的情况下,球队始终没有放弃,在下半场一鼓作气在15分钟内连进3球,险些上演惊天逆转戏码。跟过去两个赛季最大的不同在于,球队已经变得韧性十足,不容易被轻易打垮。当然,对于埃里克森来说,由于本轮姜至鹏停赛,再加上阿隆伤情不明,多少会给他的排兵布阵带来一定影响。

  比赛时间:10月4日 星期六19:30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贵州生活、天津体育、深圳体育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天气:多云,32℃~ 23℃,微风

  上海绿地VS哈尔滨毅腾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主要看点:毅腾保级决死一战 申花会否“成全”3分

  哈尔滨毅腾上周末主场0-1输给大连阿尔滨后,在仅剩四轮的情况下,已经与大连阿尔滨队、辽宁宏运、上海申鑫的分差分别变成了7分、6分、5分,可以说哈尔滨毅腾队的保级形势已经命悬一线,而理论上的保级希望,还得看本场与申花比赛的结果如何。从两队积分榜的排名特别是哈尔滨毅腾的处境来看,本场比赛无疑是副班长最后救赎的机会。一旦此役负于对手,毅腾事实上将宣告提前3轮告别中超。而积30分的上海申花理论还没有保级成功,正常情况应该不会 “成全”对手。

  目前,上海申花的情况相当糟糕。上周在中超联赛中完败于山东鲁能之后,近5轮比赛只收获了一场胜利,其他场次非平即负。而球队寄以厚望的足协杯半决赛,也在首回合主场较量中, 0-2完败于江苏舜天。巴蒂斯塔在中超与足协杯的纠结中“既赔了夫人,又折了兵”。面对毅腾的挑战,申花想必会倾尽全力战而胜之,给予球迷一个满意的答复。值得注意的是,上半程首回合较量,两队曾经战成了3-3平,当时毅腾洋枪多利曾经上演帽子戏法。

  比赛时间:10月4日 星期六19:45

  电视转播:五星体育、黑龙江文艺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体育场

  天气:多云,25℃~ 19℃,东北风 3-4级

  河南建业VS辽宁宏运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河南建业主场胜

  主要看点:保级生死之战

  建业与辽宁本轮捉对厮杀,无疑是本轮最值得关注的一场焦点之战。因为比赛结果,直接决定两队在本赛季的前途命运。前26轮战罢,河南建业积23分,仅比副班长毅腾多出3分,而辽宁队也仅为26分,只比河南队多出3分。两队目前的保级处境都相当艰难,尤其是建业队正处于保级的生死关口。双方都希望能够在这一场生死之战,全取3分。但谁也没有必胜的把握。

  从两队最近的状态与表现来看,近4场比赛仅3平1负的河南建业队,与最近4轮2胜2负的辽宁宏运相比,情况更为糟糕。然而,如果辽足负于河南,那辽宁队的保级形势又将产生逆转,辽足的命运将再次蒙上阴霾。从两队历史交锋战绩来看,河南建业1胜5平5负,处于绝对劣势。最近双方交锋的4场比赛,河南队仅取得1平3负的尴尬成绩。对于主场作战的河南队来说,不胜,就意味着提前失去自救良机。好消息是目前球队已经有了转运的迹象,连续三场平局的质量越来越高。坏消息是张璐上轮比赛中受伤下场,伤势不明朗,再加上张力红牌停赛,对球队的中前场影响颇大。

  比赛时间:10月4日 星期六20:00

  电视转播:河南新闻、辽宁体育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天气:阵雨转多云,24℃~ 15℃,微风

  上海东亚VS山东鲁能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山东鲁能客场胜

  主要看点:东亚欲破4轮不胜怪圈 鲁能要继续高歌猛进

  从两队积分与排名来看,本场比赛是两队争夺亚冠席位的天王山之战。积44分的鲁能,与富力只有3分的差距,而东亚比鲁能又少了两分。平局对于两队来说,都是不愿意接受的结果。而一旦分出胜负,负者又将与目标渐行渐远。两队历史交锋比拼,东亚0胜1平2负无一胜绩。上赛季更是遭遇了鲁能的主客场双杀。拿最近在联赛的状态作一对比,双方形成冰火两重天之势。鲁能近4轮狂收4连胜拿到了12分,而东亚2平2负仅夺2分陷入不胜怪圈。仅仅4场比赛,东亚就比鲁能少拿了10分。

  上轮与贵州茅台战平后,上海东亚争夺亚冠席位的希望愈来愈小,压力却随之愈来愈大。要知道,防守反击一直是东亚主帅奚志康力主的看家打法,一旦攻防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那东亚在比赛中就有可能会掉链子。而最近鲁能的4场联赛,外加周中一场足协杯半决赛,总共攻入对手11粒进球,火力之强悍,无疑会给上海东亚的防线带来更多麻烦。

  比赛时间:10月5日 星期日16:00

  电视转播:五星体育、山东体育、天津体育、欧洲足球

  比赛地点:上海市体育场

  天气:多云,25℃~ 18℃,东北风 4-5级

  北京国安VS上海申鑫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北京国安主场胜

  主要看点:御林军欲“落井下石” 申鑫谋反客为主

  从积分榜来看,高居第二的御林军与倒数第三的申鑫之间的较量,无疑是本轮联赛一场典型的强弱对话。对于国安来说,除了继续保证场场全取3分之外,也只能指望恒大在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中被“爆冷”失分。要知道,在本赛季中超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的积分差距依然是6分。虽然从理论上讲,北京国安存在着积分反超广州恒大夺冠的可能,但这种希望正变得越来越小。更何况,本周末北京国安主场迎战上海申鑫,拿到3分并不那么容易。双方中超历史交锋过9场,国安7胜1平1负保持绝对优势。而唯一的一次失利,恰巧发生在上半程首回合,申鑫主场爆冷击败国安。此役坐镇主场,曼萨诺必须做足功课。而最近10轮贡献16球的国安双枪德扬、埃尔顿能否继续刷新数据,也值得期待。

  对于申鑫来说,在保级最危急的关口挑战御林军,多少有点屋漏偏逢连阴雨的感觉。成耀东突然被炒鱿鱼,总经理郭光琪再次火线接任教鞭,保级压力可想而知。上周末,由于申鑫与绿城的比赛延迟到10月11日,不知养精蓄锐后的申鑫将士能否迎来换手如换刀的神奇。

  比赛时间:10月5日 星期日19:30

  电视转播:北京体育、劲爆体育

  比赛地点: 北京工人体育场

  天气:晴,23℃~ 10℃,北风 3-4级

  广州恒大VS杭州绿城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广州恒大主场胜

  主要看点:里皮能否提前3轮卫冕

  在联赛还有4轮的情况下,恒大每拿到一场胜利,就愈接近实现提前卫冕的目标。一旦本轮恒大继续全取3分,而国安“爆冷”负于申鑫,那意味着恒大将提前3轮夺冠。当然,国安不会“成全”恒大提前卫冕,球迷也不希望谜底提前解开。本周末前来挑战的杭州绿城,与恒大实力相差悬殊。自恒大入主中超来的3个赛季,恒大都双杀绿城,而上半程首回合恒大曾在客场4-1大胜对手,本周末主场作战,里皮率队迈过这一关问题不大。更何况,杭州绿城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已拿到保级所需要的积分底限30分。

  而最近两轮恒大的表现可谓喜忧交织。喜的是球队作风顽强,逆转取胜也罢,终场绝杀也罢,充分显示了这支球队卫冕的雄心与决心。再加上队中以雷内、埃尔克森为代表的球员极为抢眼,尤其是埃尔克森前26轮打进24球,在余下的比赛中极有可能打破李金羽赛季26球纪录。忧的是最近两轮无论对手强弱,打得都极为艰难,总体表现并不令人信服,再加上媒体和球迷最近频频吐槽的裁判照顾一说,也让恒大的胜利打了不少折扣。

  比赛时间:10月5日 星期日20:00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杭州少儿、天津体育、深圳体育、山东体育

  比赛地点: 广州天河体育中心

  天气:多云,31℃~ 22℃,北风 3-4级

  (阿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3/n404839571.shtml report 6288 国庆黄金周中段,中超第27轮硝烟将燃。从目前中超积分榜的积分排名与当下处境来看,三大阵营的争夺呈现出更加悲喜交集的氛围。恒大与国安的冠军之争,已经到了决战前夜。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