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赛锦织圭复仇查迪 西蒙拉奥尼奇争决赛席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0月3日,总奖金额为1,228,825美金的ATP500赛日本网球冠军公开赛结束正赛第五日争夺。男单1/4决赛,亚洲一哥锦织圭发挥出色,以6-4/6-2复仇法国选手查迪,晋级四强。另外,法国名将西蒙和加拿大新秀拉奥尼奇也分别胜出,两人将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今年锦织圭已经捧起了三座冠军奖杯,分别是孟菲斯、巴塞罗那和吉隆坡,此外还有马德里和美网亚军入账。锦织圭在2012年曾经拿下过赛事冠军,今年以赛会四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轮他分别击败了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格和美国好手唐纳德-扬。1/4决赛,锦织圭迎战现世界排名第34位的法国选手查迪,两位选手此前交手过3次,锦织圭1胜2负处于劣势,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2013年的罗马大师赛,当时锦织圭以4-6/1-6落败,此役亚洲一哥志在复仇。

  首盘比赛由查迪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都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自己的发球局也都顺利保发。随着比赛的深入,锦织圭开始给查迪制造麻烦,日本一哥在相持球中变化多端,逼迫查迪变线,并且出现了失误,在率先破发成功后,锦织圭确立了局分上的领先,前九局战罢,锦织圭以5-4领先。局间休息后,锦织圭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亚洲一哥顶住了查迪的进攻,在顺利保发后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锦织圭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就破掉了查迪的发球局,第二局锦织圭的发球局也遇到了麻烦,日本名将在化解破发点后与对手相持,双方经历了多次平分,查迪在关键分出现失误,锦织圭有惊无险保发成功。第五局,锦织圭继续给对手施压,被动之下查迪的自身失误开始增多,在一个正拍进攻挂网后,锦织圭再次破发以4-1扩大战果。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保发,第八局是锦织圭的发球胜赛局,日本一哥顶住了查迪的反扑,成功保发后以6-2锁定胜局,从而以6-4/6-2击败查迪,晋级四强的同时报了去年罗马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3号种子加拿大新秀拉奥尼奇曾打进过往两届东京公开赛的决赛,但他在2011年的决赛中输给了锦织圭,去年则是输给了德尔波特罗,都是屈居亚军。本届比赛,拉奥尼奇在1/4决赛迎战乌兹别克斯坦的伊斯托明,首盘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拉奥尼奇凭借抢七的出色发挥,以7-6(8)拔得头筹。第二盘,拉奥尼奇越战越勇,一直掌控场上的主动权,他以6-3胜出,从而击败了伊斯托明,入围四强的同时取得了对阵对手的三连胜。

  世界排名已经下滑至第37位的法国名将西蒙在1/4决赛迎战美国新秀约翰逊,这是双方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比赛中,西蒙首盘遇到了对手的顽强抵抗,双方经历了抢七,最终经验丰富的西蒙以7-6(4)拿下。第二盘,西蒙接管了比赛,在气势上牢牢压制着对手,在以6-1胜出后,法国名将以7-6(4)/6-1淘汰了约翰逊,入围四强。半决赛,西蒙将迎战拉奥尼奇。(万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3/n404840398.shtml report 1623 北京时间10月3日,总奖金额为1,228,825美金的ATP500赛日本网球冠军公开赛结束正赛第五日争夺。男单1/4决赛,亚洲一哥锦织圭发挥出色,以6-4/6-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