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VS多米尼加前瞻:谁连胜作古 朱婷PK得分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北京时间10月4日晚,2014年第17届女排世锦赛的第二阶段在休战一天后重燃战火,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在E组第3轮对垒多米尼加,失利球队的七连胜佳绩会就此作古,朱婷与得分机器德拉-克鲁斯的隔网PK是不能错过的看点。

  交锋记录:世锦赛两擒对手 里约周期三零封

  目前世界排名第10位的多米尼加,6次世锦赛历程相继是1974年第21、1978年第19、1998年第11、2002年第13、以及2006和2010年第17,3届世界杯成绩依次是2003年第10、2007年第9和2011年第8,以及2届奥运会履历为2004年第11和2012年第5。

  反观中国女排总计征战过12次世锦赛,郎平作为主力球员曾经于1982成功折桂,伤退复出后在1990年屈居亚军,并且以教练和主教练身份于1986和1998年分获金银,历史最差成绩是1974年第14,而上届世锦赛则是在2010年位居第10,现阶段的世界排名是位居第5。

  据国际排联的正式赛事记录,中国女排过招多米尼加总计有16次为15胜1负,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4年大奖赛萨萨里站以3-0零封,而在世锦赛的对垒情况是由中国胜出2次;此外,里约新周期于2014年交战过3次,除了上面提到的大奖赛之外,还包括国际精英赛北仑和郴州两站均是3-0完胜。

  解密对手:核心德拉克鲁斯 延续不败成黑马

  被誉为得分机器的德拉-克鲁斯,曾经在2011年世界杯对垒德国,个人独得42分荣膺得分王,而后在2012年效力日本V联赛由电装VS寿光,劲收54分平当时的单场得分最高记录,其中发球3分、拦网2分和扣球49分。现如今在本届世锦赛的最佳得分榜上,德拉-克鲁斯总计砍下132分暂列第三,落后于阿塞拜疆拉希莫娃(174分)和俄罗斯科舍列娃(143分)。

  多米尼加在本届女排世锦赛可谓是一路坦途,在第一阶段A组分别是以3-2险胜德国、克罗地亚意大利、3-0零封突尼斯、3-1击败阿根廷,以及在第二阶段E组3-2闯关比利时、3-1翻盘阿塞拜疆,目前的复赛成绩是5连胜积11分,落后于中国(14分5胜)和意大利(13分4胜1负)位列第三,无疑是自开赛以来的最大黑马。

  前景展望:朱婷PK得分利器 谁家连胜会作古

  超新星朱婷尽管在本届世锦赛被各国的拦防体系重点盯防,进攻成功率是135扣、64中、16次失误的47.41%,这一数据总体来看不及在2013赛季抢眼,但还是凭借总计砍下116分名列得分榜的第6位。早前于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4轮3-2翻盘山东,朱婷劲收43分打破国内球员的单场得分记录,此番与多米尼加德拉-克鲁斯的隔网PK颇具看点。

  另外,由于E组中国与多米尼加在早前的世锦赛均是保持着7连胜,本场比赛过后必然有一方的骄人记录被终止,虽然在2014年三度交锋都是以3-0完胜对手,但是考虑到多米尼加目前的士气正盛而不可掉以轻心,并且还要考虑到转战所经历的种种不便。此外,F组美国巴西同样是7连胜暂时领跑,这一轮过招塞尔维亚和俄罗斯同样是不好对付。(苏营国)

2014年中国女排VS多米尼加交锋记录回顾(三战全胜)
年份
赛事
时间
战绩
具体比分
2014年
国际精英赛北仑站
6月28日
中国3-0多米尼加
25-20、25-16、25-18
国际精英赛郴州站
7月3日
中国3-0多米尼加
25-13、25-16、25-12
大奖赛萨萨里站
8月2日
中国3-0多米尼加
25-18、25-21、25-23

  更多仁川亚运会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3/n404846976.shtml report 3849 北京时间10月4日晚,2014年第17届女排世锦赛的第二阶段在休战一天后重燃战火,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在E组第3轮对垒多米尼加,失利球队的七连胜佳绩会就此作古,
(责任编辑:施如)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