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爵士 90后军团的磨砺之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第3页 :球队其他因素

  三、球队其他因素

  1、埃克萨姆

  身高1.98米,体重89公斤,臂展2.08米,站立摸高2.62米,原地起跳摸高3.43米,最大摸高3.51米。在耐克巅峰赛上,埃克萨姆的表现是16分3篮板3助攻和2抢断,还给了阿隆-戈登一次大帽。在夏天的U19世锦赛上,埃克萨姆场均18分4助攻的表现也足够惊人,特别是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西班牙时砍下33分,以及在和立陶宛的铜牌争夺战中的得到28分,让爵士选择用5号签摘下了他。埃克萨姆来自澳大利亚,没有美国篮球背景,之前也鲜有职业篮球比赛的经验,他超快的第一步以及足够的运动天赋,是吸引球队的关键,但在潜力兑现之前,对埃克萨姆的前景还只是谨慎乐观。

  2、坎特

  一个有些夸张的数据:上赛季坎特首发的37场比赛,球队3胜34负;而当他打替补,球队20胜23负。虽然实际情况没有数据体现那么糟糕,但坎特的诸多问题已经暴露。场均12.3分7.5篮板,坎特三年级的数据尚可,但实际上,他无法防住自己的对位球员:每48分钟坎特产出16.7的效率,而对手则是23.0,少了6.3。作为一个2.11米的大个,坎特上赛季只有39.2%的投篮发生在篮下。而生涯前两年,这一数据分别是52.1%和48.5%。上赛季,坎特一共被帽了73次,8.6%的被帽率。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是,坎特和费佛斯这对被看好的内线组合,上赛季同场的772分钟内,每100回合会输给对手13.9分。

  3、伯克斯

  爵士上赛季唯一三分命中率超过38%的球员理查德-杰弗森在这个夏天离开了,所以,伯克斯新赛季很可能被顶到首发的位置上。上赛季场均28.1分钟得到14.0分3.3篮板2.7助攻,伯克斯的表现还算是比较全能。但伯克斯的投篮选择上并不高明:他有35%的三分命中率,但他只愿意场均出手1.8次三分球——只占17.2%的投篮比重。而在16英尺-三分线的两分球区域,他一整个赛季却出手了190次,比三分出手还多了47次,但命中率只有35.8%而已。目前的伯克斯还只是一个不错的突破手(61.3%的上篮命中率),但还远远不是一个出色的投手(35.9%的跳投命中率)。

  4、伯克

  上赛季,伯克缺席了球队的前12场比赛,然后,爵士1胜11负开局。不管是卢卡斯三世还是汀斯利,都无法组织起球队正常的进攻体系。爵士这12场场均只有17.6助攻,却有17.3次失误。伯克归队后,爵士才有了一定的套路。赛季场均12.8分5.7助攻1.9次失误,助攻失误比高达3.0,是一位比较纯正的控卫。作为一名新秀,他33%的三分命中率已经算是不错,单季命中111记三分球在这一届新秀中仅次于哈达威。

  5、鲁迪-戈贝尔

  2.18米的身高,2.36米的臂展,戈贝尔站立时的摸高是惊人的2.92米——而篮筐的高度是3.05米而已。新秀赛季的戈贝尔一共只打了434分钟的球,而且绝大多数都是垃圾时间的出场,一共只命中了36个进球——全部发生在靠近篮下的区域。他只会上篮和扣篮,10次跳投只有1次能够命中。但戈贝尔在防守端极具震慑力:每36分钟可以盖掉对手3.4次,对手投篮的7.4%都会被他盖掉。在篮下防守对方投篮时,对方仅有41.2%的命中率——这几乎是联盟最顶级的防守水平。2013年的27顺位球员,如果在新赛季能够得到更多出场机会的话,那么,将是爵士防守端一道非常难以逾越的高墙。

  6、特雷沃-布克

  据说,特雷沃-布克是爵士新帅钦点要招募的对象。他是一名2.01米的矮壮大前锋。上赛季在奇才场均打21.6分钟,得到6.8分5.3篮板。布克有一手不错的中投,而且,每36分钟3.5个前场篮板也十分有冲击力。考虑到费佛斯和坎特的组合并不让人满意,因此,布克新赛季很有可能与费佛斯搭档首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4/n404827899.shtml report 6400 球队变化及薪水海沃德1990年出生,费佛斯1991年出生,坎特1992年出生,伯克斯1991年出生,伯克1992年出生,埃克萨姆1995年出生…&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