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梦然:西班牙主帅太了解中国 用努力赢的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王文平 10月3日伊斯坦布尔报道)土耳其当地时间10月3日下午16点15分,北京时间21点15分,正在伊斯坦布尔征战第17届女篮世锦赛的中国女篮迎来四分之一决赛的考验,对手是强大的西班牙女篮。经过四节苦战,最终中国队55-71不敌对手,无缘四强。来自八一队的中锋孙梦然此役与西班牙强力内线李特尔对位,但她在进攻端还是显示了较强的实力,拿到了本场比赛的全队最高分。

  赛前中国队就已经做出预判,西班牙队从美国归化的黑人中锋李特尔将会给球队制造巨大的麻烦,但是当比赛真的开始了,大杀四方的李特尔还是让中国队感到无解,她全场砍下24分+7个篮板,无论是孙梦然还是黄红玭,与她对位时都无法对她形成有效的限制,但是至少,孙梦然在进攻端还是成为了全队仅有的两个得分上双的人之一。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谈起中国队今天的表现,孙梦然说:“我觉得我们今天还是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因为打进了前八名,我们完成了预期的目标之后,大家的心里突然有了更多的想法,都想再更进一步,所以开场之后我们打得有些拘谨,下半场马赫让我们放开打,不要输得让我们自己充满遗憾,所以下半场我们放开手脚,那段时间大家打得还是不错的。”

  整场比赛,尤其是上半场,西班牙队的防守给了中国队很大的阻力,这恐怕与他们的教练卢卡斯对中国女篮的了解是分不开的。多年来一直执教山西女篮的卢卡斯,对中国队这些队员的个人能力早都已经一清二楚了,这对他排兵布阵时的帮助可想而知。“我觉得卢卡斯是一个很好的教练,他把整个西班牙队的配合串联得很好,她们的进攻非常流畅。卢卡斯确实对我们每个人的特点都很了解,而且西班牙的战术素养也非常高,比如她们的掩护换人,让我们几乎没有手递手传球的机会。”孙梦然说。

  谈起让中国队赛前就非常忌惮的李特尔,孙梦然也是皱着眉直摇头,“我们之前热身赛和西班牙碰过,但那时这个黑人没有在,所以对她特点还是不够了解,她的身体素质比较好,但是我们没有对她贴身防守,还是给她空间比较大,让她可以随意地做动作。”

  在过去以往的比赛中,孙梦然总是给人信心不足的感觉,陈楠退役之后,她在这支中国女篮阵中起到的作用越来越明显,这场比赛虽然失利,但是一定会对她的自信心有极大帮助。“我觉得只要自己努力了,一切的机会都会来的。”在采访的最后,孙梦然说。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760&paper.cmsUrl= report 1134 (搜狐体育吕忠怿王文平10月3日伊斯坦布尔报道)土耳其当地时间10月3日下午16点15分,北京时间21点15分,正在伊斯坦布尔征战第17届女篮世锦赛的中国女篮迎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