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赫:中国女篮本可打得更好 队员表现令人难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王文平 10月3日伊斯坦布尔报道)土耳其当地时间10月3日下午16点15分,北京时间21点15分,正在伊斯坦布尔征战第17届女篮世锦赛的中国女篮迎来四分之一决赛的考验,对手是强大的西班牙女篮。经过四节苦战,最终中国队55-71不敌对手,无缘四强。主教练汤姆-马赫在赛后显得非常失望,“我们的实力并不是这样的……”采访中,马赫不断重复着这句话。

  如果单纯地从投篮命中率上来看,两队的表现基本持平,三分球命中率和罚篮命中率都是相同的29%和69%,只不过西班牙队的两分球命中率略高一些,44%比38%;然而全场西班牙队抢断数高达17次,比中国队多处8次,很多时候都是中国队自己把球传到了对手的手里;虽然赛前就已经很清楚西班牙队从美国归化的中锋李特尔威胁很大,但是还是让她砍下了24分,两队篮下油漆区得分之比是32:20,快攻得分16-6,而“利用对手失误得分”这一项,两队之比更是达到了悬殊的26-6,这些细节技术统计显示,两队的表现并不在一个层面上。

  赛后,在点评这场刚刚结束的比赛时,马赫说:“这场比赛是我们自己把自己打败了。我们的实力并不是这样的,今天原本可以打得更好,不过上半场我们就表现得很差,没有表现出任何的竞争力。我希望让球员们明白,以后不能再打成这样了,这样的表现会让自己的祖国感到难堪。”

  因为在昨天的生死战中战胜白俄罗斯队晋级八强,中国女篮在此次世锦赛上的表现受到了更多的关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也决定直播今天这场比赛,但是这似乎反而给了中国队更多的心理压力,“我们是一支很年轻的球队,这场比赛说实话我们打的有些令人失望,因为CCTV-5在直播,我们太想让祖国的球迷看到我们的表现,结果反而心态失衡。反观我们的对手西班牙队,她们的心态调整得特别好,她们在比赛中表现出了很高的篮球智商。”马赫说。

  很显然,这是一场让马赫非常失望的比赛,他甚至无法像上一场那样,用自己的肢体动作带给球队更多的动力,许多时候面对队员们的低级失误,他只能在场边无奈地摇头。其实面对西班牙这样的世界强队,失利并非不可接受,但是这并不是马赫希望看到的比赛,“在这种高水平的比赛中,必须要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我们本来可以表现得更好一些,但是我们没有做到。我对于队员们今天的表现不满意。”马赫说,“我们来到世界杯这样级别的比赛中,需要学到一些大赛经验,比赛前知道自己该做哪些准备,而今天的这场比赛我们打的有些难堪,确实令人感到难堪。”

  狂喜之后经历惨败,对于刚刚完成新老交替的中国女篮来说,这无疑也是一次宝贵的成长经历。她们需要从这样的大起大落中吸取经验,未来两个比赛日,还有两场5-8名排位赛在等待着她们。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761&paper.cmsUrl= report 1309 (搜狐体育吕忠怿王文平10月3日伊斯坦布尔报道)土耳其当地时间10月3日下午16点15分,北京时间21点15分,正在伊斯坦布尔征战第17届女篮世锦赛的中国女篮迎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