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跳水 > 亚运会跳水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选手趴着入水得0分 中国网友暗讽“空调事件”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黄启元

  昨天网上疯传:在仁川亚运会男子跳水1米板比赛中,韩国选手金永南出现重大失误,趴着进水得0分;更奇葩的是,金的教练赛后称风太大,组委会则辩称没开空调。

  教练辩称风大导致跳水失误?因这条“新闻”有些荒诞,记者特地采访了相关人士,得知这是中国网友为调侃韩国选手而炮制的假新闻——为“中国队在羽毛球赛场遭遇诡异的‘空调风’”而“报复”。

  真消息 韩选手趴着入水得0分

  10月1日,在仁川亚运会的男子跳水1米板比赛中,韩国选手金永南因为太过紧张,出现重大失误,起跳过早,腾空高度不足,直接趴着进水,得了0分。

  金永南当场哽咽落泪,教练赶紧上前安慰。

  一位中国教练向记者表示,希望这位年纪轻轻的运动员以后不要留下心理阴影,一次失败不代表永远都失败。“跳水比赛得0分并不是第一次在赛场上发生,有运动员更是直接掉下水因此也得0分。”

  不过从运动员那不可置信的表情来看应该是对自己非常的失望,因为就在自己的国土和人民面前出了丑让谁心里都过不了这道坎,不过教练给予了非常大的鼓励,小伙子才敢面对观众鞠了躬。

  假新闻 教练借口风太大,组委会辩称没开空调

  趴着入水得0分本身并没有什么特别,但经过中国网友这一发酵,立刻欢乐了很多。

  网友“竹蜻蜓”说:“仁川亚运会男子跳水比赛上,韩国选手采用最新动作蛙式跳水:蛙式降落下体率先入水。对于这一高难度姿势,裁判团思量再三不约而同给出了0分!”

  网友“dps”则说:“劳烦学霸给算算接触水面时承受的力量。”

  之后,更为有才的网友给编出了“后续新闻”:韩国教练在赛后称,风大直接导致了金永南的失误;而组委会则立刻回应,根本没有开空调。

  “后续新闻”一出更是引来中国网友一片欢乐点评:“额!敢情这教练是专门来黑金永南的吗?技术不到家,反倒怪到了风大的理由上去。室内跳水,是要多少级的风力才能阻挡到金永南入水啊?敢情仁川亚运会的建筑都是镂空的?北风呼啸吹?”“这风是要有多大,才能将一个百来斤的男人直接吹飞?这黑的有点高级,看来以后体育比赛空调成为关键因素了!”

  这还没完,又有网友变本加厉地把亚组委拖下了水:“由于中国网友在网上对此事件的疯狂热评,韩国亚组委发表声明声称将追究网友法律责任。”

  事出有因 中国网友暗讽羽毛球赛场“空调事件”

  中国网友为什么会借这一机会调侃韩国选手金永南呢?这还要追溯到亚运会期间,羽毛球馆发生的“空调事件”。

  在羽毛球比赛进行期间,日本、马来西亚和中国队的参赛选手均在不同的场合提到,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他们经常会遇到场馆内的空调风量突然变大的问题,这大大的影响到了这些选手的发挥。

  为了回应外界的质疑,组委会对外解释说,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羽毛球馆在比赛的第一天出现过电力设备因超负荷工作而突然停电的情况,为了节约用电,组委会才决定让空调开一会儿就再关一会儿。

  这种神一样的解释让外界哭笑不得。也正是为了讽刺羽毛球赛场的“空调事件”,中国网友这才调侃出了金永南跳水失误是“因为风太大的原因。”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4/n404850306.shtml report 1696 昨天网上疯传:在仁川亚运会男子跳水1米板比赛中,韩国选手金永南出现重大失误,趴着进水得0分;更奇葩的是,金的教练赛后称风太大,组委会则辩称没开空调。教练辩称风大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