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哲林长个时每年10公分 称遗憾数据好成绩不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报道)2014仁川亚运会将落下帷幕,宫鲁鸣领衔新一届中国男篮,仅仅拿到第五名。在出征仁川亚运会之前,男篮中锋王哲林做客搜狐男篮官网,畅谈自己的篮球人生。

  王哲林出生于篮球世家,父母亲都是篮球运动员,所以出生就开始接触篮球,跟着篮球一起成长。“能出生开始就有摸过篮球,因为父母都是篮球运动员,可能从下就受他们的熏陶,从小就是跟篮球一起长大。”王哲林说,“真正对篮球有兴趣,应该是10岁进体校的时候,开始真正的篮球训练。”

  不过,直到转入职业球员的前后,王哲林才意识到,篮球将是自己职业生涯的发展方向。“可能是前几年才有这种感觉。因为以前还在一种没长大的状态,也没有想那么多,也是在青年队。一直到了成年队,才开始有这种感觉。”王哲林对搜狐体育说。

  谈到自己长个子,王哲林并不认为自己是火箭速度,而是每年长一些。“我的身高没有说一下子长得特别快。以前从小到大,每年长10公分左右,保持一个平均的速度。长到现在这么高,就没长了。”王哲林说。

  尽管体型接近姚明,王哲林表示自己没有控制体重的压力。“因为每天的训练强度很大,根本没有必要去控制体重,吃得再多,训练都会消耗掉。”王哲林说。

  出道时,有人认为王哲林的发展模版是姚明,不过,王哲林很清楚自己的状况。“他是一个非常伟大的球员,毕竟我和他的特点还是不一样。我毕竟无法达到他的那个身高,我和他的特点还是有不同的。自己没办法像他那样的打法。”王哲林说。

  倒是自己的偶像、西班牙人保罗-加索尔,是王哲林学习的目标。“从这届世界杯也看得出来,他的能力,在内线球员来说,是靠前的。他的一些东西和打法也值得我学习。”王哲林说。

  对于自己在场上的一些梦幻脚步,王哲林坦言并未刻意去练,而是敢于活学活用。“也没有说是去专门学过什么。我觉得,首先是你敢不敢去运用这些东西。如果是在平时的训练能做出来,但是在比赛中就不敢做的话,你可能永远无法掌握这项技术。你在比赛中去运用这些技术,这些东西自然会成为你自己的。”王哲林对搜狐体育说,“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特点。如果你自己应有的一些技术都不能发挥的话,就无法达到自己应有的水平。”

  中国篮球一直在寻找下一个NBA球员,而王哲林无疑是相对接近的少数几个人之一,尽管此前在几次采访中认为自己的差距还很大,但是王哲林表示,去NBA,是自己一生追求的梦想。“我觉得,自己也是在一步一步向它靠近。这个对我来说,也是一生追求的一个梦想。但是眼前还是应该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等该做的事情结束了,自然会考虑那边的事情。”王哲林说。

  防守的问题,也是众多粉丝一直诟病王哲林的内容,王哲林自己也很清楚自己的缺点,清楚自己究竟应该从哪个方面去提高防守。“我觉得,指出我防守上的不足,对我来说是一种帮助。首先说明,大家也在关注我,能看到我身上的这些不足,都是有一定道理的。自己也会思考和研究这些方面确实是不是做得不好。如果自己做得非常完美的话,大家自然也不会说了。”王哲林说,“防守和比赛也一样,需要累积一些经验。有的时候,并不是说要有特别多的技术。对方一个眼神,你能看出来对方要做什么动作,你能相应地防守。这是我需要提高的地方。”

  征战CBA两个赛季,王哲林都有很好的数据,新秀赛季的数据甚至比姚明和王治郅的同时期都要好,不过,王哲林坦言,福建队的成绩不佳,是他最大的遗憾。“从数据上来说也许是好一些,但是从全队的比赛成绩来说,还是比不上他们。我觉得,这个也是我比较遗憾的地方。”王哲林对搜狐体育说,“我觉得,自己还是应该提高一些能跟全队结合的东西,提高自己的传球技术,能让大家都打活了。这样才能提高整个队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4/n404851356.shtml report 1605 (搜狐体育张仪报道)2014仁川亚运会将落下帷幕,宫鲁鸣领衔新一届中国男篮,仅仅拿到第五名。在出征仁川亚运会之前,男篮中锋王哲林做客搜狐男篮官网,畅谈自己的篮球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