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新闻 > 亚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仁川亚运会今日落伍 无人喝彩亚运会出路在哪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蒋嘉陵

  仁川亚运会今晚就要落幕,组委会扒拉着算盘看赔了多少,媒体却在做着同一篇文章:无人喝彩的亚运会出路在哪里?

  办亚运会是一笔赔本的买卖,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从开始到现在,赔钱办亚运几乎是历届亚运会的必然结果。到本届仁川亚运会更是情况不妙,当地调查机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过半的人对亚运会不感兴趣,赛事门票仅卖出18%,偌大的场馆内,仅有稀稀拉拉的看客,就连闭幕式的门票也要实行摊派来填位子……“老字号”的亚运会似乎进入了关张的节奏?

  亚运会该不该办?笔者认为答案应该是肯定的。一方面,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区域性体育赛事,举办亚运会无疑能极大地提高东道主在世界范围的认知度和影响力,这也是为什么印尼明知要赔钱,也乐呵呵地替补了退办赛事的越南;再则,对于亚奥理事会大家庭45个成员而言,也许我们已经拿金牌拿到手软、麻木,但其中至少三分之二的成员还没尝过奥运奖牌的滋味呢,能取得一枚亚运奖牌,或许是他们一生的梦想。从这个角度看,亚运会的存在也是必要的。

  但很现实的一个问题也摆在了面前,那就是亚运会越来越不受人待见,关注度低。为何如此?笔者觉得,与奥运会的同质化、缺乏自身特点是亚运会之路走不宽的一大原因。在举办形式、项目设置大多一样的情况下,亚运会相比奥运会,缺乏明星、悬念、顶级竞技三大因素。可以想象,卖着同样的东西,你的产品却没有人家的好,任你大声吆喝,也吸引不来眼球的。亚运会虽然也有奥运冠军助阵,其实真正能够称得上大腕的寥寥无几。仁川亚运会,被炒得耳朵起茧的孙朴大战占据了不少头条,现在看来更像一场游戏一个笑话。锻炼新人是不少参赛队参加亚运会的目的,奥运会才是他们的终极目标。在“练兵场”你想看到真枪真刀、你死我活的刺激场面,怎么可能?

  亚运会还会办下去,新一轮的申办也将开始。但“精打细算”不应该是举办亚运会的主牌,或许,在形式和设置上来个创新,把观众拉回来才是组委会最该考虑的问题。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4/n404852256.shtml report 870 □蒋嘉陵仁川亚运会今晚就要落幕,组委会扒拉着算盘看赔了多少,媒体却在做着同一篇文章:无人喝彩的亚运会出路在哪里?办亚运会是一笔赔本的买卖,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从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烟花散尽亚运何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