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失意男女篮境遇两重天 男篮已错过6年重建良机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李博闻 彭茜

  对中国男女篮,仁川亚运会注定是失意的一届。男篮无缘四强,创下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的最差战绩,女篮则在与韩国队的决赛中,打了三节好球的情况下,在第四节被对手逆转,无缘四连冠。

  由于中国一队征战世锦赛,此次中国女篮派出二队前来参加亚运会。在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韩国队面前,中国女篮二队打出了精气神。相信在一队回归的情况下,这支新老结合的中国女篮在亚洲称霸应该不是难事。

  而当38岁的老将文泰钟带领韩国男队时隔12年亚运会捧杯,当31岁的队长巴赫拉米在决赛中独轰30分,当男篮世界杯菲律宾最佳球员、36岁的阿拉帕戈在与韩国的经典一战中与文泰钟上演对飙好戏,人们突然发现,中国队真的好年轻。12名球员中10名90后,在那些老球油面前,目前的中国队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娃娃军”,而这恐怕也是中国篮球未来的全部家当。这时人们禁不住想起中国篮坛的领军人物——易建联,蓦然发现,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将在国际大赛中扮演的是何等重要的角色。

  缺乏大赛经验、没有核心球员、基本功不扎实是这支男篮存在的问题,但背后反映出的深层次原因是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在“后姚明时代”中国男篮错过了长达6年的重建时机,以“唯成绩论”为主导思想,错过了年轻球员的培养,耽误了中国男篮真正的换血良机。

  当然,如果仅仅因为一次亚运会就说中国队不如日本、菲律宾、中华台北、韩国等球队也不尽然。正所谓“不破不立”,如果用牺牲一次亚运会的成绩换来这批孩子的成长,也是值得的。这就是成长的代价,这就是该交的学费。

  亚运的失意有其偶然也有必然,其中的很多问题不该由主帅宫鲁鸣和这批年轻的球员承担。如果你爱中国篮球,就再给他们一年打造磨炼的机会,当阿联回归,当这批年轻人经过联赛的打磨更加成熟,用亚锦赛证明自己,用里约奥运会门票证明自己才是最好的回答。

  爱中国篮球,请选择宽容和守望。(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4/n404853027.shtml report 1112 新华社记者李博闻彭茜对中国男女篮,仁川亚运会注定是失意的一届。男篮无缘四强,创下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的最差战绩,女篮则在与韩国队的决赛中,打了三节好球的情况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