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乒乓球 > 亚运会乒乓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继科男双卫冕成功无意外 陈梦首次夺金笑得甜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亚运会的中国乒乓球队里,有两个青岛人。一个是已经声名显赫、可算是男队大哥大的张继科,另一个则是刚刚崭露头角、还算是女队小妹妹的陈梦。他们这回都不参加单打比赛,但并不妨碍他们登上冠军领奖台。昨天进行的男女双打决赛中,张继科搭档马龙、陈梦联手朱雨玲,先后战胜队友组合夺冠,也让青岛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的金牌数量达到了10枚。

  张继科 男双头科

  卫冕成功无意外

  如果要选择本届亚运会乒乓球男子选手中最强的四个人,那就是昨天出现在男双决赛赛场的四个人了。张继科和马龙联手,对阵许昕和樊振东。张继科和马龙是目前国乒的领军人,并称双子星。比俩人小两岁的许昕和更年轻的樊振东,则代表着中国男乒的未来。

  张继科搭档马龙,这样的组合放眼世界也难逢对手,即便是许昕和樊振东,也没有办法。整场比赛,第一局双方还能形成僵持,一路打到14比12,张继科/马龙才艰难胜出。之后三局,则进行得毫无悬念,11比3、11比7、11比6,张继科/马龙以4比0轻松获胜夺冠。这也是张继科继四年前和王皓搭档赢得亚运会男双金牌后,再度在这个项目上登顶,并成为亚运历史上首位在男双卫冕的中国选手。

  “我跟马龙的思想比较统一,从调动上,我们俩也快一点,大赛经验上比他们俩要好一些。 ”赛后,张继科表示,自己和马龙搭档起来很顺手。而记者也注意到,比赛过程中,两个人的交流非常多。有一次暂停,张继科还细心地帮马龙将擦脸时粘在鼻尖的一点毛巾线头摘下来,那一幕显得颇为温馨。

  说到自己的对手,赢球的张继科也不忘开个玩笑,“估计他俩是攒着劲打单打,所以和我们这一场故意保留体力吧。 ”这次亚运会,国乒旨在锻炼新人,张继科、马龙都不参加单打,而将机会留给许昕和樊振东。这也意味着,在帮助男队夺得团体冠军、又打完了昨天的男双决赛后,张继科本届亚运会的征程也就此结束了。

  “感觉还行吧,我的任务其实就是团体赛,这个应该说经受住了考验。 ”说起这次亚运历程,张继科的语气很平淡。确实,对于这位大满贯得主而言,真正的舞台,应该在两年后的奥运会。

  陈梦 女双圆梦

  首次夺金笑得甜

  当张继科赢球后走出场地、接受记者们采访之时,他的青岛老乡陈梦正和搭档朱雨玲准备入场。亚运会乒乓球男双决赛之后,紧接着就是女双的巅峰对决。陈梦和朱雨玲的对手,是刘诗雯和武杨。和张继科在男双中是“大哥”打“小弟”不同,陈梦在女双中完全是“小妹”对阵“大姐”。

  1994年出生的陈梦,是中国女乒的新星,曾在2011年世青赛上独揽女单、女双、混双、女团四枚金牌。而让很多人能够记住她的成名战,正是2012年苏州公开赛决赛中力克国家队绝对主力刘诗雯、获得冠军的一役。这一次,站在陈梦对面的,又是刘诗雯。

  有意思的是,武杨是削球手,她和刘诗雯搭档,一个主攻、一个主削,需要不停地转换比赛节奏。这样的配合在双打比赛中还真不多见。赛后,刘诗雯也表示,自己和武杨是第一次配对比赛,还不是很默契。不过,这对组合给陈梦和朱雨玲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却被对手连追两局。陈梦赛后表示,“因为一削一攻前面没有这种打法,确实有些不适应。 ”

  好在,年轻的陈梦和搭档还是顶住了压力,被追平之后,又连下两城,最终4比2取胜,拿到了女双金牌。 “我们赛前准备比较充分,各种情况都准备到了。 ”陈梦赛后表示,自己和搭档做好了应对各种情况的准备,包括领先被对手追平后该怎么办,“所以我们才能不慌张,平常心对待,再打回来。 ”

  这是陈梦第一次站到亚运会女双的最高领奖台上,她的父母也特意来到仁川,在看台上为女儿加油。赛后,陈梦把金牌给了自己的妈妈,小姑娘笑得特别开心。对于年轻的陈梦而言,这枚亚运会女双金牌,相信仅仅是个开始。特派记者 王大伟(晚报韩国仁川专电)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4/n404854465.shtml report 2372 亚运会的中国乒乓球队里,有两个青岛人。一个是已经声名显赫、可算是男队大哥大的张继科,另一个则是刚刚崭露头角、还算是女队小妹妹的陈梦。他们这回都不参加单打比赛,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