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新闻 > 亚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十大老将:林丹再登巅峰 邱索维金娜永不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4年仁川亚运会,是亚洲体坛的顶级盛会。收获第二圈全满贯的羽毛球巨星林丹,是参赛老将里面最成功的一位。而要评劳模,则女子网球的郑洁是当仁不让的人选。邱索维金娜再次出现在亚运赛场,也是亚运舞台上一道非常精彩的风景。而53岁的保龄球选手米忠礼,则书写了亚运老将史的另一段经典。

  一、郑洁

  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当时才19岁的郑洁就获得了参赛资格。那个年代中国女网的水平还很落后,像当年郑洁那种年龄的选手,在国际赛场上还只能算超级菜鸟。2006年多哈亚运会,郑洁/晏紫女双夺冠,郑洁在女单决赛中以2-1力克印度少女米尔扎收获金牌。

  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郑洁因手腕手术没能参赛。这次仁川亚运会,郑洁作为老大姐带领一帮几乎没什么大赛经验的小花出战。女团决赛首场单打,段莹莹与詹咏然两盘比赛都打到抢七,但两次她都没能在关键时刻抓住机会。郑洁虽然艰难赢下第二场单打,但在第三场双打中因体力不支而输球。混双比赛,郑洁和张择配对拿下一枚铜牌。

  这是31岁的郑洁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告别亚运赛场前她自我解嘲地说,她把亚运会的金银铜牌都收集齐了,也还是不错。随着李娜、郑洁的告别,老一代中国金花将退出历史舞台,而中国新金花目前暂时还达不到立即接班的要求。

  二、邹凯

  26岁的邹凯已经是中国体操队目前的老大哥级人物,这位奥运五金王这次在仁川亚运会上遭遇了特殊的酸甜苦辣。由于亚运会与即将开始的体操世锦赛赛程上有冲突,中国队派遣邹凯二队队员征战仁川亚运会。本次亚运会,日本队以353.775获得男团金牌,韩国获得银牌,中国男队仅收获铜牌。这是中国男团自1974年之后首次无缘亚运会的金牌,11连冠的梦想就此终结。

  男子的6个单项比赛,中国选手只获得三块金牌,邹凯获得自由体操、单杠冠军。邹凯依然是中国队出征南宁世锦赛的替补队员,他还有希望在竞争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

  三、林丹

  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31岁的林丹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2-1逆转谌龙成功卫冕。这样林丹就把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汤姆斯杯、苏迪曼杯、全运会等所有大赛金牌都拿过两遍以上,创造了羽球史无前例的双圈全满贯壮举。

  2002年釜山那一届,年仅19岁的林丹首次参赛。在接下来的一年,林丹便震惊了羽坛,他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收获“超级丹”的美誉。2006年多哈亚运会,林丹在决赛中再次输给老对手陶菲克。上届的广州亚运会,他决赛击败李宗伟,创造了拿全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汤姆斯杯、苏迪曼杯等所有大赛冠军的全满贯壮举。而四年之后他再次站到亚运之巅,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圈大满贯。

  四、吕小军

  本次亚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决赛,30岁的中国奥运冠军吕小军凭借挺举第三次试举成功以总成绩375公斤夺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吕小军抓举175公斤成为新的赛会纪录。吕小军曾经站上过奥运会和世锦赛的最高领奖台,但在这次出征仁川之前,他还没有参加过亚运会。拿到这块亚运会金牌后,吕小军也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大满贯。

  五、胡斌渊

  仁川亚运会男子飞碟双多向个人决赛,37岁的中国选手胡斌渊最终获得冠军。胡斌渊20岁进国家队,是目前我国在男子飞碟双多向上的领军人物。他1998年就获得曼谷亚运会该项目金牌,连续征战五届亚运会后,这次在仁川时隔16年再次书写亚会夺冠的辉煌时刻。

  子飞碟双多向项目,中国与世界顶尖水平有比较大的差距。而在老将云集的射击界,37岁的年龄还属于年轻的范畴。胡斌渊未来还可以继续努力,向奥运会等高的舞台继续攀登。

  六、洪恩贞

  在亚运会舞台上,朝鲜在女子体操、举重等领域向中国队发起了强有力的挑战。中国队把亚运会当做练兵的大平台,而朝鲜则尽量在各条线上派遣出了自己最强的实力。仁川亚运会女子跳马决赛中,25岁的朝鲜奥运冠军洪恩贞摘得金牌。

  洪恩贞早在2006年的时候,就作为朝鲜队的主力参加了阿胡斯世锦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跳马比赛凭借稳定的两跳,朝鲜姑娘洪恩贞以15.750分力压德国老将丘索维金娜获得冠军。中国选手程菲因为失误位列第三。从传统体操选手的运动寿命年限看,洪恩贞已经到了即将退役的年龄。这次能在亚运会上再次拿到金牌,可以说对洪恩贞的职业生涯是一个很好的肯定。

  七、米忠礼

  米忠礼今年53岁,是仁川亚运会上的“高龄选手”,也是这次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大的运动员。2001以前,他曾是吉林一家糖酒公司的职员,在陪客户应酬的时候,米忠礼第一次接触到弧线球,“保龄球简直太有魅力了。”已经39岁的他这才开始专业训练,多年来他尽管成绩平平却一直默默坚持。

  八、蔡赟

  男团亚军、男双止步第二轮,34岁的国羽男双传奇人物蔡赟就此黯然告别亚运赛场。国羽曾经的金字招牌“风云组合”,即将成为历史名词。国羽黄金一代统治亚洲、乃至世界羽坛多年,以蔡赟、林丹为首的老将一但淡出一线,国羽的整体实力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新生代要想续写他们的辉煌,难度不小。整整十年,五次汤姆斯杯,五次苏迪曼杯,三次奥运会,三次亚运会,蔡赟到了该告别的时候。

  九、邱索维金娜

  9月24日女子跳马决赛,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伟大母亲丘索维金娜以14.750分的成绩拿下银牌,朝鲜名将洪恩真获得冠军。现年39岁的邱索维金娜曾经曾6次参加奥运会、10次参加世锦赛。而在本届仁川亚运会上,她再次以自己的实力获得银牌,诠释了她的银牌不老神话。

  十、朱美

  1997年朱美入选国家队,同年6月她与尹卫萍、刘英姿以205中的成绩于上海夺得女子团体多向飞碟小项的金牌并刷新了中国全国纪录。2006年,她于5月举行的美国科尔维尔世界杯以1中之差压过主办国对手,为中国在该赛事中夺得第一面金牌。在仁川亚运会上,41岁的老将朱美与队友在最后一轮成功反超东道主韩国队,以315中的成绩获得团体冠军。(仁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4/n404854584.shtml report 3433 2014年仁川亚运会,是亚洲体坛的顶级盛会。收获第二圈全满贯的羽毛球巨星林丹,是参赛老将里面最成功的一位。而要评劳模,则女子网球的郑洁是当仁不让的人选。邱索维金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