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新闻 > 亚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仁川组织工作不靠谱盘点:各种停电 各种没法吃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周畅、李华梁

  用抹布在跑道上扫积水、沙滩排球的志愿者打牌、卡巴迪赛场的工作人员背地里偷设赌局、翻译志愿者的数量每天都在减少、司机开错路、字幕错将韩国打成“大韩日本”、开幕式的口水仗、日本选手偷相机……仁川亚运会的组织工作,吐槽声不绝于耳,各种不靠谱事件不断上演。

  各种停电

  在综合性体育赛事中,圣火在传递过程中熄灭的事故偶有发生,但赛会期间圣火熄灭的例子则少之又少。然而,仁川亚运会主火炬点燃不足24个小时就熄灭了12分钟,早早成为仁川亚运会“不靠谱”的力证之一。

  事后官方认为,事故发生的原因是,圣火台内部温度不断升高导致传感器故障,电源被切断,从而使主火炬被动熄灭。 你以为这就完了?不,仁川亚运会遭遇的“停电”事件还不止这一桩。

  仁川亚运会的首个比赛日上午,比赛开始不到一个小时,本届亚运会羽毛球场馆仁川桂阳体育馆突然停电,正在聚精会神较量的选手们不得不暂停下来,约3分钟后比赛才得以继续进行。

  经韩国媒体考察,桂阳体育馆是多功能比赛场地,并非专业的羽毛球馆,此次为承办亚运会赛事而临时进行了改造。

  各种没车

  要训练,没车!要比赛,没车!要休息,还是没车!

  仁川亚运各种没车早有征兆。早在亚运会开幕前,就陆续有代表团反映运动员班车无法准时抵达训练场馆,亚奥理事要求仁川亚组委要求组委会加强班车组织调度、开幕以后不再发生类似问题,但没车的状况还是延续到了亚运开幕之后。

  韩国媒体SBS电视台称虽然配给车辆不少,但是车辆调度却并不合理。虽然平时没问题,但一到高峰期,车辆供给就明显不足。有运动员甚至足足等了三个小时才坐上班车。

  亚组委对引起强烈不满的班车问题道歉,也保证加强管理:将班车由原来的 30分钟一趟缩短为10分钟一趟。同时,应对运动员错过班车等紧急情况,准备3辆面包车随时待命。

  各种没法吃

  据说在吃这方面,仁川亚组委本来是最自豪的。

  亚运村的大型自助食堂,能同时容纳3500人,有超过500种包括鸡肉、牛肉在内的菜品。不过仍有不少外国选手抱怨说“没有肉”。他们这里说的“肉”其实是指牛排。SBS电视台记者说:“我去亚运村食堂吃过两次,那时确实没有牛排。”

  为啥没有牛排?因为没钱! 根据预算,每位入住的运动员每顿的餐费只有10美元左右,这么低的生活费要提供牛排确实不容易。但一些需要大量体力消耗的专项运动员抱怨说:“其他运动会都会提供牛排,为什么这里没有?”

  没有牛排就算了,吃得健康安全也行。可是仁川亚运偏偏在食品安全方面又制造了新的吐槽点。仁川亚组委在选手的盒饭中检测出沙门氏菌,为了防止大规模的食物中毒,不得不将已准备好的盒饭全部扔掉,换成牛奶和面包发给选手。

  仁川亚运会的各种“不靠谱”,既有人的不靠谱,也有为了省钱省出来的不靠谱。“没什么别没钱”这句话估计是仁川亚组委心中隐隐的痛。韩国作为一个有过亚运会、奥运会、世界杯足球赛举办经验的国家,组织工作出现诸多瑕疵,的确让人难以理解。但魏纪中说得好,省钱不是目的,办得不好,再省也是浪费。这句话恐怕也值得后来的亚运会以及其他赛事举办方牢记。(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4/n404856370.shtml report 1995 新华社记者周畅、李华梁用抹布在跑道上扫积水、沙滩排球的志愿者打牌、卡巴迪赛场的工作人员背地里偷设赌局、翻译志愿者的数量每天都在减少、司机开错路、字幕错将韩国打成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