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朝韩体育交流大事记:1990恢复传统足球友谊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仁川10月4日体育专电 新闻背景:朝韩体育交流大事记

  1990年10月,时隔44年在平壤和汉城(首尔)轮流举办因朝鲜战争中断的两地传统足球友谊赛。

  1991年2月,南北体育会谈首次就联合组队参加国际比赛达成协议,组成“南北统一队”参加同年4月日本千叶乒乓球世界锦标赛和6月葡萄牙里斯本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

  1999年,郑周永体育馆在朝鲜开建,韩国男、女篮球队赴朝参加友谊赛,同年12月,朝鲜篮球队回访。

  2000年10月,朝韩体育代表团在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上首次打着“朝鲜半岛旗”携手共同入场,开启了朝韩体育代表团在大型国际运动会开、闭幕式中共同入场的先例。

  此后双方共同入场的运动会有:2002年釜山亚运会、2003年大邱世界大学生运动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5年东亚运动会和亚洲田径锦标赛、2006年多哈亚运会和都灵冬奥会、2007年亚洲冬季运动会。另外,在釜山亚运会、大邱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和仁川亚洲田径锦标赛期间,朝鲜均派大规模拉拉队赴韩助威。

  2008年6月,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致信韩国和朝鲜两国领导人,希望朝韩双方能联合组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但最终双方不仅未能联合组队,也未能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联合入场。

  2011年7月,韩国平昌获得2018年冬奥会举办权,朝鲜国际奥委会委员张雄表示,希望朝韩共同主办平昌冬奥会,“南北之间的政治和军事形势不好,需要改善,否则可能影响赛事”。

  2013年5月,韩国篮球联盟邀请朝鲜赴韩参加比赛。

  2014年4月,韩国统一部宣布,考虑当前朝韩关系,韩方不会与朝方联合组队参加仁川亚运会,不会共同入场以及不会组建同一拉拉队。

  2014年9月,朝、韩代表团在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上分别入场。10月4日上午,朝鲜人民军次帅、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率代表团乘飞机从平壤直飞仁川,出席亚运会闭幕式。(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4/n404856575.shtml report 1563 新华社仁川10月4日体育专电新闻背景:朝韩体育交流大事记1990年10月,时隔44年在平壤和汉城(首尔)轮流举办因朝鲜战争中断的两地传统足球友谊赛。1991年2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