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网|2014年中国网球公开赛 > 2014中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单赛季与三位搭档豪夺五冠 彭帅堪称双打万金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10月4日,2014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双决赛的争夺,5号种子彭帅/赫拉瓦科娃以两个6-4完胜卫冕冠军布莱克/米尔扎,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这是彭帅本赛季获得的第五个双打冠军,而这五个冠军是分别搭档张帅、谢淑薇和赫拉瓦科娃拿到的。可见,和老搭档谢淑薇的分手并没有直接影响到彭帅在女双赛场的表现,一年内分别搭档三位球员都拿到冠军,彭帅真可以称得上是女子网坛的双打万金油。

  虽然在单打赛场打拼多年一直与首冠无缘,但在双打方面彭帅可是收获颇丰,早在2007年的广州她就搭档晏紫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WTA巡回赛双打冠军,之后她便一发不可收拾,七年来陆陆续续一共拿到了17个冠军。其中去年和今年是彭帅在双打赛场爆发的两年,去年她一共获得了5个双打的冠军,这5个都是和谢淑薇搭档获得的,这和今年的情形大不相同。

  今年彭帅的第一个女双冠军是来自和张帅合作的芭堤雅站;之后她搭档谢淑薇先后拿到了多哈、印第安维尔斯和法网的冠军;但是在今年美网期间这对曾经创造了无数辉煌的海峡组合因为总总原因很难长期继续合作,彭帅未来的双打前景被打上了一个问号。

  在职业网坛更换双打搭档并不奇怪,但并不是每一对新组合都能打出成绩。以彭帅在当今女子网坛顶尖的双打实力她很快找到了和自己同样是大满贯冠军的捷克好手赫拉瓦科娃搭档。由于七年来分别搭档五个不同选手都获得过冠军,彭帅很擅长和新搭档磨合,她和赫拉瓦科娃在武网首次出战就杀进了半决赛,不过由于赫拉瓦科娃在关键分上的失误她们没能更进一步。

  本次中网是二人合作的第二站赛事,有了上周的磨合她们的配合明显更加默契,尽管本次中网的女双赛场冷门迭爆,但是位列赛会5号种子的她们却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以一盘未失的战绩夺冠。虽然彭帅和赫拉瓦科娃之后会否继续合作不得而知,但是以她们的实力和磨合速度,假以时日一定会成为大满贯冠军强有力的争夺者。

  海峡组合的分手令人惋惜,新组合迅速擦出火花也令人惊喜。一年内分别搭档三人豪夺五冠,彭帅可以称得上是当今女子网坛的万金油,接下来她将和老搭档谢淑薇一起出战年终总决赛。尽管今年的总决赛会有八对组合参加,尽管彭帅和谢淑薇到时已经有两个月没有合作,但是如果她们夺冠也无需意外,因为彭帅的双打总是给人以惊喜。(王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5/n404859262.shtml report 1333 北京时间10月4日,2014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双决赛的争夺,5号种子彭帅/赫拉瓦科娃以两个6-4完胜卫冕冠军布莱克/米尔扎,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这是彭帅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