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错失3分胜在发球 是否死磕意大利仍是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0月4日发自意大利)当地时间10月4日晚,2014年女排世锦赛在意大利结束第二阶段倒数第二轮争夺,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返回巴里赛区,面对老对手多米尼加,鏖战五局以3-2(25-19、25-19、22-25、20-25、15-10)力克对手,也收获开赛以来八连胜,而多米尼加则首遭败绩。

  此前战胜克罗地亚,中国队已经确保晋级6强,但今天的比赛,中国队还是派出全主力出战。“今天的比赛,我们预期可能会比较艰苦。”郎平表示,而事实上也确实如此,中国队在大比分2-0领先,第三局22-20占优的情况下,先是曾春蕾发球下网,随后徐云丽扣探头球下网,然后惠若琪进攻出界,一连串的失误导致中国队被对手迅速反超,比赛最终被拖入决胜局。

  “我们第三局有机会,后面强攻下不去,对方防守太好了,就那一段,我们探头球要是能打下去,就不一样了,但总是有一些遗憾,后面主力体力有一些下降。”郎平赛后点评说。第四局,郎平先后换下惠若琪、杨珺菁、朱婷等主力队员,中国队也以20-25告负,中国队失去了拿3分的机会。

  在郎平看来,第四局之所以输球,源于发球不好,“我们第四局打得比较吃力,主要是发球太菜了,多米尼加的平网战术是比较凶的,拦防也不错,第四局他们的一传到位将近50%。”多米尼加主要得分手18号主攻德拉-克鲁斯在场上极其活跃,她一人独得37分,成为当场的得分王。“我们今天和昨天主要都在研究她,但她还是比较有实力的,超手也没办法。”郎平有些无奈。

  好在最后决胜局,中国队稳住阵脚,重新全主力上场后,姑娘们一直占据场上主动,并最终以15-10战胜对手,获得八连胜。这是中国队此次世锦赛第一个五局较量,而多米尼加在之前四次进入决赛局,但都取得胜利,分别战胜了德国、克罗地亚、比利时和意大利。

  郎平赛后坦言,她换下主力就是渴望和对手决战第5局,“我们不断换人,希望打好第五局,多米尼加是赢决胜局的大户,我们也想挑战一下,后面把主力都换下来休息一下,跟他们说准备打五局,同时也让新队员也得到锻炼。”在主教练看来,中国队最后能够取胜主要还是胜在发球,“我们第五局发球不错,另外,用两三个人拦他们的强攻。”

  今天的比赛,中国女排显然得到了充分的锻炼,无论是技战术,场面上,还是来自场外的因素,裁判两次误判中国队进攻出界,郎平挑战鹰眼均取得成功。第四局后半段,中国队追分时,计分台又出现失误,比赛长时间中断。不过,这些意外在郎平看来,都是锻炼。

  “当时裁判台自己出的问题,我们涨分,他们没给涨,比赛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挥,这方面我们做好准备。”郎平说,而对于鹰眼技术的运用她给与极大肯定,“(这个技术)挺好的,关键球,一出一进是两分,教练当时判断差不多应该在界内,但瞬间发生太快了,离司线太近了,看不清楚,因此挑战一下。”

  明天,中国队将迎来第二阶段最后一个对手,东道主意大利队,后者在晚些时间的比赛中战胜日本,已经锁定出线名额。但对于这场事关小组第一的争夺,郎平并没有透露更多,是否全力争胜,还是让队伍进行轮换,她笑说,“我先不告诉你”,“我要看看队员的伤病和体能情况再说。”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788&paper.cmsUrl= report 2050 (搜狐体育曾珍10月4日发自意大利)当地时间10月4日晚,2014年女排世锦赛在意大利结束第二阶段倒数第二轮争夺,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返回巴里赛区,面对老对手多米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