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兵败亚运因关系户? 现实"我爸是李刚"被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10月5日凌晨,虽然2014年第17届仁川亚运会落下帷幕,但是关于“三大球0金”平历史最差的争论却远没有结束。据《环球人物》杂志官方平台消息,中国女排二队在决赛以0-3被韩国血洗丢冠,昔日希望之星王硕针对自由人王茜的难堪表现,吐槽正因为她是前国家女排主帅王宝泉的女儿,才上演现实版“我爸是李刚”而扼杀其他花季少女的排球梦。

  现年25周岁的王茜是天津女排的主力自由人,于2013-2014年多次入围中国女排的大名单,但是一直没有得到跟随一队主帅郎平集训的机会,这一次是因为世锦赛和亚运会的赛程撞期,被女排二队主教练徐建德招致麾下,同一位置还包括只有20周岁的前国青选手黄柳燕。

  亚运会决赛对阵由球星金延璟领衔的韩国军团,中国女排二队在客场作战完全被压制,结果是力拼三局以0-3(20-25、13-25、21-25)惨遭零封而痛失“五连冠”,这同时也让中国军团除了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之外,“三大球”项目第二次无缘金牌。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二队的一传成功率仅有31.34%,其中主力自由人王茜是16次接发球,高质量到位数只有3次,并且直接失误数多达2次,个人一传成功率崩溃到18.75%,折算成一传到位率更是跌到6.25%的谷底,甚至表现远不及年纪小5岁的黄柳燕(30.77%)。

  其实,这并不是王茜第一次在自由人位置上由于表现起伏太大而引发争议。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代表天津女排出战,王茜就曾经因为一传被追发失误不断,需要主攻殷娜和陈丽怡、接应李莹全部后退到三米线后兼顾一传,而王茜则是进行隐蔽站位形成“自由人被保护”的奇葩阵容。

  当时,天津二传米杨与主教练王宝泉因为成绩差而对吵罢训的源头,就是因为一传不到位、二传难以调整的责任归属问题,作为主教练女儿的王茜自然是身份非常敏感,直至米杨转会到福建才让这对师徒风波暂时搁置。

  据《环球人物》杂志官方平台消息称,“亚运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遭韩国血洗。中国队自由人王茜是前国家女排主帅、现天津主帅王宝泉的女儿。本届亚运会王茜表现难堪,联赛中也差强人意,但当年她却力压希望之星王硕获得主力。亚运决赛后,王硕吐槽宣泄。“上阵父子兵”只是传说?”

  王硕作为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张娜的晚辈,与同为自由人的王茜处于竞争关系,后来被天津女排强制转会到山东,并且经由全运会交流政策临时租借给辽宁一年,不过在全运会结束后未能重返天津而选择退役读书。

  鉴于此,王硕通过网络平台如是说道,“当年我们同场竞技,我的技术远在你之上,慢慢的,教练组给你加班加点,不让我练技术,只让我蹲冰冷的杠铃……看着你每天专人专款的加练 ,而我却被无情的宣判‘死刑’,还要无条件服从!当时我们都处在花季年轻好胜!凭什么封杀我!有本身来公平竞争啊!”

  对于当年的不公平竞争,王硕释疑道,“你爸是王宝泉!对!就因为你爸是王宝泉,所以没有公平竞争!可怜的十六岁的少女活生生被现实版‘我爸是李刚’扼杀了!你闺女是亲生的,我们也是爸妈亲生的!今生你欠我一个公道!本想风平浪静,绝口不提,可是看了亚运会决赛!你的表现!我不得不想起十年前在队里的一幕幕!你们好绝情!”

  王茜在亚运会女排决赛的低迷表现,确实让部分球迷难以接受,王硕回忆当年的种种内幕继续通过网络宣泄道,“如果看到你的水平在这个位置上,也许我的牺牲,我们的牺牲都可以当作天津女排成功路上的垫脚石;可惜你的表现,另(令)我沮丧,十年磨一剑!我真心希望天津女排越走越远,不要让我们这些牺牲品白白牺牲了!”

  最终,王硕再度补充道,“不是旧事重提,也不求谁来替我抱不平,过去十年的事情,没想到错综复杂的负能量,被亚运会的决赛激发出来了,多少冠军、多少大赛的磨练,如果机会十年前给我,会比她做的更好!天津女排是大家心目中的英雄!做幕后也好,只可惜了二十年的球龄换来一场空!”(丰木易 整理)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5/n404861334.shtml report 2480  10月5日凌晨,虽然2014年第17届仁川亚运会落下帷幕,但是关于“三大球0金”平历史最差的争论却远没有结束。据《环球人物》杂志官方平台消息,中国女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