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网|2014年中国网球公开赛 > 2014中网赛事信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网球公开赛启用全新“智能证件管理系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4年中国网球公开赛10月5日落下帷幕,赛事组委会安保交通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由于工作人员来自不同的国家,合作单位数量较多,因此赛事工作人员很多,证件类型也比较复杂。为了提高证件申请、制作和通行的效率,加强证件发放、使用和变更的管理,进一步提升安保交通部的赛事服务水平,今年中网赛事借鉴同级别国际赛事的成功经验,正式启用中网定制的“智能证件管理系统”。

  此套系统简化了证件权限的设定过程,系统可以根据工作人员的不同岗位自动分配通行权限,大大提高了制证效率;与此同时,系统与移动终端的完美结合实现了证件制作、激活、发放、使用、追溯等信息的互通互联,从而保证了整个赛事安保管控的稳定。不仅如此,此次赛事的所有统计信息还将被放入一个数据库中,以便为以后的赛事提供数据统计信息和技术支持。

  此套系统在正式启用前,经过了8个月的规划和2个月的模拟测试,在此期间,赛事组委会安保交通部以本届赛事的实际情况为基础,结合往届赛事的运行经验,对系统的构架合理性、安全稳定性、可拓展性和硬件设备的兼容性、负载均衡、容灾备份进行了压力测试。同时,安保交通部还对安保人员和志愿者进行了多次深入的培训,从而帮助工作人员熟练地使用系统设备,使其具备及时处理各种情况的能力,以确保新的证件系统的所有功能得到实际有效的运用。

  据承担中网赛事“智能证件管理系统”开发和运营的北京文化体育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负责人介绍,本系统采用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非接触IC卡技术和图像压缩技术制作证件,起到利用证件规范活动、保障安全的作用,是融制证、出入口控制、证件发放和统计为一体的综合性系统。它利用非接触IC卡作为个人信息的载体,存储了持证人相片、身份信息等涉及赛事工作的各种信息,同时具有证件挂失销号、查询、统计、机读验证、使用人员排班等多项功能。

  另外,为确保证件在系统断网、断电等突发情况下依然能够被识别,这些证件除了可以通过非接触IC卡识别外,还可以采用荧光识别、条码防伪及镭射激光识别、图标识别等方式进行识别。另外,记者还了解到,这种技术的应用还有很大的拓展空间,在今后的赛事中,它还将不断完善和成熟。建立和使用赛事“智能证件管理系统”,在赛事工作人员的管理上与国际接轨,将为国内其他赛事的运行树立起新的标准。

  中国网球公开赛通过对新技术的应用,建立起一整套全新的“智能证件管理系统”,为整个赛事的平稳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此套系统为大型赛事的证件管理系统提供了一套极具参考价值的标准化解决方案。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796&paper.cmsUrl= report 2173 2014年中国网球公开赛10月5日落下帷幕,赛事组委会安保交通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由于工作人员来自不同的国家,合作单位数量较多,因此赛事工作人员很多,证件类型也
(责任编辑:马克杰) 原标题:中国网球公开赛启用全新“智能证件管理系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