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ATP上海大师赛 > 2014ATP上海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戴维斯杯对我非常重要 渴望在上海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搜狐体育 裴力 10月5日上海报道)上海劳力士网球大师赛今日进入正选赛阶段,首轮轮空的费德勒今天在旗忠网球中心举行了赛前发布会,向中国媒体和球迷分享自己的人生体验。

  记者:让费德勒这个名字成为网球界的偶像,你自己个人的感觉是什么样的?第二个问题,你在孩童时候的梦想是什么?你现在的梦想是什么?

  费德勒:我不得不说的是,我其实还是一个一个非常普通的人,过着普通的生活。当然,在比赛的时候,大家会很关注我们这些球员。当然,我有时候也需要有一些牺牲,来保存体力。我的人生当中,也有很大一部分被网球所占据。但不管怎么样,我觉得我的生活还不错,我也很享受生活。我的梦想,我想,我在小孩的时候,我就希望要么成为网球运动员,要么就是足球运动员。最好是能成为网球运动员,可以世界排名第一,可以成为温网的冠军,这都是我当时的梦想。埃德伯格和贝克尔是我在那时候的偶像,我也希望我能打专业的巡回赛。我实现了很多冠军之后,我又有更大的梦想,这想这些梦想是很重要的,可以让你有继续工作的渴望,希望继续获得成绩。就算你失败也可以吸取教训,进行一些调整,或者继续往前走。作为一个运动员,你很需要这样的力量,作为激励你的力量。

  记者:你在戴维斯杯进入决赛。你也说过,在半决赛的时候,说到赛程的问题,你最后一分钟决定到上海。什么决定你到上海参赛?

  费德勒:戴维斯杯之后我在度假、放松。度假的时候,很容易就想到,是不是今年不要继续比赛?但是我想,我还是希望来到上海。原因你也说了,上海有很多我的球迷,我对上海觉得很有感情。在2002年大师杯赛的时候我就来到上海,所以我想回到上海,回到中国。我也会在这个场地上,尽我自己的全力,所以我回到上海,看看今年会有怎样的、更好的表现。当然,我也希望能把球打好。我想,接下来的日子,我每一天就关注当天的比赛。

  记者:你有戴维斯杯、伦敦的总决赛,伦敦总决赛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不知道戴维斯杯来讲,对你来说是不是最重要的事情?

  费德勒:戴维斯杯,可以说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比赛。但是,最终的总决赛对我也是很大的目标,我希望可以尽全力获取资格。我不记得自己连续多少次获得可以进军总决赛的资格,但我记得2002年的时候,就已经获得第一次年终总决赛的资格。当然,戴维斯杯也是我现在非常关注的一个比赛。

  记者:能成为四个孩子的父亲,这真的是非常了不起。我的问题是,你怎么平衡这两个角色?

  费德勒:做爸爸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你应该好好期待一下。我当然希望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和孩子在一起,和太太有更多在一起的时间,这一直是我们共同的期望和共同的梦想。现在我有四个孩子了,可能和有两个孩子时候有点不同。我也有工作,所以我得要考虑怎么更好的处理。我还记得,当时女儿出生的时候,一切对我来讲都是很新奇的,现在当然有一些变化。很多时候,你得听孩子的,但是你也得清楚自己的人生和目标。我不能说我自己这两方面平衡得很好,这并不是很容易的一件事,每天都会遇到挑战。不过,我觉得我还是很幸运的,因为我的太太,我的孩子可以和我一起周游世界。我觉得,对于孩子来讲,这也是很好的教育,只要他们身体健康。尽管,我们可能再一个地方待的时间不长,但是我们还能够去一些不同的地方。不得不说,我们很喜欢这样的安排。做爸爸一定是你需要期待的。

  记者:今年经历了这么多的比赛,我想问你,整个这一年当中,你觉得是不是你的表现都比较平均?

  费德勒:现在,整个网球界的质量是相当不错的。排名前50的人,当然需要做得更好。排名前10的人,总体带讲他们的水平和质量也在一代比一代更强。对于我们来讲,当然现在条件也和以前不一样了。以前,你什么都需要自己做。从这个意义上来讲,现在是不同的时代了。另外,我们不要忘记,在我那一代,也有很多伟大的球员,像萨芬,也是过去5年退休的。他们也代表着整个网球界非常高质量的水平,还有一些年轻的球员,他们也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自己的水平和素质。当然,现在大家饶有兴致的关注哪些人会获得总决赛的资格和明年的排名,我可以看到,大家都是非常的努力,特别是锦织圭所获得的成绩。

  记者:你对于今年在上海的比赛,有没有什么样的期待和计划?作为一名老将,你还是年终排名第一那么有兴趣、那么有激情吗?

  费德勒:到这里来肯定让我感觉非常好,这就是我为什么会选择过来。而且,今年没有什么伤,去年整个一年,特别是从3月份到这里来的时候,还包括整个赛季结束,应该说表现都不是特别的好。因为我也没有很多的时间训练,包括我的身体状态,也不是特别特别的好,我当时也有点害怕,所以没有像我期望的练习那么多。现在,我可以更专心的训练,希望在身体方面可以更强壮一些,可以更有信心。今年,我也打了很多的比赛,我想从第一个巡回赛到现在,表现还是比较稳定的。包括发球,每场比赛我也赢得很多。信心对我也很重要,我想我现在是恢复信心了,美网、戴维斯杯打了很多之后,我需要练习,我休了个假,现在又恢复训练,希望身体可以恢复得更健壮,也希望可以在上海表现得更好。从我到这里来之后,希望可以更专心的打这里的比赛,能够打好第一场比赛,看看自己的状态怎么样,希望能够走得更远。当然,愿望总是希望在这里获得冠军。以前大师杯获得冠军,劳力士大师赛之后没有获得冠军。我还是希望可以获得冠军,当然这里有很多的竞争对手,很多的球员也在努力,希望最后获得伦敦总决赛的门票。说到排名,我还是不满意的,我希望可以先回到排名第三。当然,有伤感觉状态不太好的时候,排名掉下来也是有可能的。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改进。排名第一的事情,我觉得拭目以待吧。纳达尔过去一年的表现越来越好,谁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想我就专心打好自己的比赛就行了。

  记者:罗杰,排名第五和排名第三,对你来说有什么区别?

  费德勒:我觉得,表现连贯这个是很重要的。如果你打好了最好的一个,我觉得在这个时候需要身体好、心理素质好,有稳定性。这个非常重要,因为你可能每个星期都要打球,可能连续5天要打球,还要去一个别的地方,这个我想并不容易,你自己要学习掌控好。还有很多其他人可能会对你有一些要求,包括媒体,包括品牌方等等。当然,我自己也觉得,这个过程中你会学到很多。经历了这一切之后,我不能说你一定变成一个不同的人,但是你肯定更有经验,你还是可以保持活力。年轻的球手,很快就可以恢复信心,我觉得当你是一个年轻运动员的时候,你就要利用自己的这一点。这些东西,其实没有这么容易,其实还是很复杂的,因为在这个过程中,还会有其他的人会打得更好,可能比你更有经验,在任何一天,他都可能打败你,这些事情你也需要掌控好。所以,有些球员要一直打败他们,并不容易的。不是每个星期都要过这样的日子,像我们看到纳达尔他又回来了,他不是以前的那种状况了。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797&paper.cmsUrl= report 3157 (搜狐体育裴力10月5日上海报道)上海劳力士网球大师赛今日进入正选赛阶段,首轮轮空的费德勒今天在旗忠网球中心举行了赛前发布会,向中国媒体和球迷分享自己的人生体验
(责任编辑:马克杰) 原标题:费德勒:戴维斯杯对我非常重要 渴望在上海夺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