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27轮 > 广州恒大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神锋!埃神梅开二度弑绿城 26球追平李金羽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科斯塔

  搜狐体育讯 八年前,李金羽借“鲁能王朝”之光,创造了中超单赛季26球的进球纪录。在此后的八年时间里,诸多优秀的中、外前锋都曾霸占中超金靴宝座,但对于李金羽所创下的单赛季进球纪录却都望尘莫及。但正所谓: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在前人的这项纪录尘封多年后,恒大外援埃尔克森在与杭州绿城的比赛中梅开二度,追平了单赛季26球的中超纪录。在联赛仍有3轮才结束的情况下,埃神有望独占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的宝座。

  上赛季,埃尔克森在加盟广州恒大之后,立刻便展现出自己超强的进球才能。当时,巴西人轻松刷新了中超半程的进球纪录。以其彼时的进球效率来看,破李金羽的单赛季进球纪录只是时间的问题。然而,随着亚冠联赛的深入,需要为双线分心的埃尔克森逐渐放缓了进球节奏,最终以单赛季24球的数据夺取了当赛季的金靴奖,但离李金羽的纪录却仍有2球的差距。

  在与李金羽的纪录失之交臂后,埃尔克森曾表达了自己的遗憾。但正所谓失之桑榆、收之东隅。在广州恒大被淘汰出亚冠联赛之后,埃神终于可以全身心地将心思都放在中超联赛中。在此役前的4场比赛中,开足马力的埃尔克森共打进7球,这让其与李金羽纪录的差距一下子缩小至2球。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埃神离破纪录只有咫尺之遥。

  本场面对仍有保级之虞的杭州绿城,埃尔克森依旧被里皮安置在三前锋体系中的左边路。以往的比赛多次证明,“小熊”在远离球门之后,其威力往往会下降不少。此番面对绿城的右后卫王林,埃神在前几次的边路突破中均未占到大便宜。由于其惯用脚是右脚的关系,埃神在突破至底线后往往会将球让到右脚再行传中,如此一来,往往给对方的防守球员以更多的思考和做动作的时间。在边路进攻频频受挫之后,埃神也似乎一度丧失了锐气。

  埃尔克森向来都不是一个喜欢向困难屈服的人。想当初,其在与舜天的超级杯之后,曾被诸多媒体冠以水货的称呼。而本赛季,因为在与西悉尼流浪者的亚冠中罚失关键点球,他也曾被外界视为球队出局的罪人。每一次,埃神都从困难中崛起,而这一次,自然也不例外。

  第56分钟,依靠着一次前场定位球的纪录,埃尔克森在小禁区附近捡漏抽射得分,将比分改写为2-0。11分钟后,埃神在前场突破后形成单刀之势,在与对方中卫吴伟进行一番拉扯后,其最终被后者绊倒在禁区内。当值主裁果断判罚了点球,还将吴伟一并罚下。面对自己创造的点球良机,埃尔克森轻松骗过对方门将罚中。自此,巴西人终于追平了李金羽尘封长达八年的单赛季进球纪录。

  在此之后,埃尔克森曾有机会攻入本场比赛的第三球,但由于运气欠佳而数度丧失。幸好,在此轮结束后,埃尔克森还有3轮比赛的机会来改写甚至是扩大中超的单赛季进球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份,埃尔克森的第一个儿子就将降生。对于即将初为人父的埃神而言,一个新纪录的提前“诞生”,自然是最好不过的事情。(科斯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5/n404869042.shtml report 481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