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网|2014年中国网球公开赛 > 2014中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尚无长期合作新搭档 闭口不谈接班“一姐”

来源:新京报 作者:田欣欣

  中国网球公开赛昨晚在京落幕,男单决赛德约科维奇战胜对手,荣膺中网“五冠王”;女单决赛,莎拉波娃在力克科维托娃后首次在中网“封后”。不过,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彭帅携手新搭档赫拉瓦科娃捧起女双奖杯才是最大的惊喜。这也是彭帅个人第二次夺得中网女双奖杯。

  夺冠 在一连串感谢后哽咽起来

  这是彭帅时隔五年再度捧起女双的冠军奖杯,这也是她职业生涯中的第17个双打冠军。

  这场胜利让彭帅想起了2009年和谢淑薇携手夺得中网女双冠军的场景,只不过,这次她的搭档换成了捷克大满贯双打冠军赫拉瓦科娃。“和淑薇或者赫拉瓦科娃搭档感觉肯定是不同的,我不想做什么比较,今年新加坡年终总决赛我还会和淑薇搭档呢。”

  此次夺冠,彭帅和赫拉瓦科娃不仅将分享31.1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而且凭借本站收获的1000个积分,中国金花将很有希望在年终保住前三的位次。作为本届中网发挥最出色的中国金花,能够在家门口夺冠不管对于彭帅还是中国女网来说都有着不可估量的意义,“首先祝贺我的对手,她们在这里有精彩的发挥。在这里我想特别感谢教练Alan,感谢我的体能教练,但是我现在不知道他们在哪里,特别谢谢我的团队,我的父母还有我的搭档,感谢她们对我的支持……”说着说着彭帅哽咽起来。

  规划 尚未确定长期合作新搭档

  在中网夺冠之后,彭帅和赫拉瓦科娃昨日已经前往天津,备战天津公开赛。不过,对于两人未来的合作之路,彭帅目前还没有想好。

  彭帅和赫拉瓦科娃在武汉站初试牛刀就一举打入四强,随后更是在中网夺冠,让外界猜测两人今后将会长期合作,“可能再过几天,可能是在天津公开赛后,我们会坐下来和我们的教练好好谈谈,谈谈我们明年的计划、双打的赛程安排。我想我们应该有长远的眼光,这确实是长期合作一个良好的开端,但是事实上我们还没有计划,还没有时间坐下来好好讨论过这个问题。”彭帅说,“在武汉站前,我们并不是很了解对方。从第一场以及越来越多的比赛后,我们越来越熟悉对方的打法。我们并没有想到会拿到中网冠军,我们只是期待能赢得更多比赛的胜利。”

  获得冠军,彭帅难掩激动的泪水,她感谢赫拉瓦科娃对于自己的理解,“这只是我们搭档的第二项比赛。非常感谢赫拉瓦科娃,她和我说话,一直在微笑,让我放松。”

  江湖 闭口不谈接班“一姐”

  在李娜宣布退役时,不少媒体追问李娜谁会成为她的接班人。虽然当时李娜没有说出彭帅的名字,但每个人心里都清楚,彭帅已经勇敢地站了出来,先是美网打进女单四强,随即中网又获得女双冠军。而且,彭帅的赛季还远没有结束,随后的天津站以及年终总决赛她依然有希望带来惊喜,人们还在翘首以待她的首个WTA单打女单冠军早些到来。

  目前,在中国网坛,彭帅无疑是战绩最好的现役球员,她也理所当然扛起了“一姐”的大旗,“我现在只想安安心心打球,不想其他事。”对于“一姐”的称号,彭帅很低调,她不想为这个称号背上压力。不管怎么说,“一姐”是要依靠实力、要靠成绩说话。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强,同时要避免伤病,彭帅和新的体能教练在今年澳网开始时已经合作。“今年,我的身体状态还不错,伤病不多,有些时候可能是我的手腕伤了,但是并没有太大的伤病,所以我很开心。”彭帅说。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6/n404871079.shtml report 1475 中国网球公开赛昨晚在京落幕,男单决赛德约科维奇战胜对手,荣膺中网“五冠王”;女单决赛,莎拉波娃在力克科维托娃后首次在中网“封后”。不过,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彭帅携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