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27轮 > 大连阿尔滨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名嘴:高洪波适合舜天 换前锋+3年时间可抗恒大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程玲林

  最近对于江苏舜天来说,可谓新闻不少。足协杯半决赛首次攻克虹口,一只脚踏进决赛。这原本可以让江苏球迷开开心心地过一个国庆假日,但周亮“解说门”事件却让舜天那场胜利成为了配角。实际上,10月1日舜天与申花一战,现代快报记者就专门邀请在南京度假的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收看,并对这支球队的现状和未来,作一些展望。交流中,黄健翔表示:“其实高洪波非常适合带舜天这支没有大牌的球队,如果再给高导一些时间,未来挑一两个好前锋,将来可以对抗恒大国安。”

  高导适合带舜天

  目前江苏还是“吊丝”队

  国庆日当天,舜天2:0首次在虹口战胜上海申花。赛前,现代快报记者曾专门邀请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收看这场比赛,并在赛后作一些点评。但事与愿违,该场比赛随后发生的一些事情,使得更多的焦点只能落到“解说门”主角周亮身上。

  而在这场比赛的90分钟里,记者与黄健翔通过微信一直对场上的进程进行着交流。当舜天在半场就早早锁定胜局时,黄健翔表示:“其实最近舜天的比赛都有看,包括此前为什么能以惨不忍睹的过程,输给德拉甘的长春亚泰,更多的还是高洪波这个教练在赛前制造出这种哀兵的姿态。而上海申花方面完全是中了计。”

  对于这里面深层次剖析,黄健翔说:“其实翻看两队比赛阵容,上海申花的国内球员和舜天队完全不能比,舜天都是一帮年轻的国字号球员,包括孙可、吴曦、任航、吉翔在内的这批队员,场上轮番向申花这帮老家伙们冲击,对手原本想靠技术和经验与之周旋,但高洪波直接采用的是以快制慢、压迫性的打法,而且在战术上看似还有一些冒险,来回拉扯你,来回用二次进攻、三次进攻的打法踢,一会申花就不行了。当然了,舜天能在赛季末期还敢这么踢,且队员能执行教练的战术设计,充分说明准备得很充分,又或者是故意蓄力踢这场比赛,由此可见,高洪波前面比赛棋下得很大。”

  至于目前舜天还在一个什么阶段,黄健翔说:“现在舜天的年龄结构和球员的技战术能力还不够到玩味的时候,还是一支吊丝队伍,就是比对手多跑一步、多洒一滴汗的时候,队中没有绝对的大牌,你让它又要结果,又要过程,现在没有这个能力。而高洪波也看到了球队的技术特点、球员能力,并且充分发挥,所以说,他很适合带现在这样一支舜天队。”

  给高洪波三年时间

  换两个好前锋可抗恒大

  今年舜天在联赛中的表现可谓不如人意,但这支球队的未来,还是很受江苏球迷的关注。对此,黄健翔告诉记者:“其实以舜天这拨国内球员的年龄结构和潜力,应该说要远超广州恒大,恒大若没有埃尔克森、迪亚曼蒂这些一流的外援,实打实的全华班跟舜天踢,不见得能有什么优势,况且舜天这帮球员年轻啊,年轻就是资本和未来。”

  但众所周知,目前舜天的外援前锋能力,不说是全中超最差,也是在中超倒数几名内,从射手榜就不难看出,埃利亚斯和托洛扎搭档的舜天锋线,很难与恒大、国安、鲁能相抗衡。对此,黄健翔说:“是的,这个赛季舜天吃亏就吃亏在锋线上,其实打申花如果外援水平有中超平均能力,按理可以打申花4:0,几次单刀,看托洛扎和埃利亚斯的停球,就基本可以看出来,这两个前锋外援的能力,要比其他中超球队差一些,所以整个联赛下来,舜天为何没能进前几名,也还是这方面的问题,未来看俱乐部能否再有一些投入。”

  谈到未来,黄健翔接着说:“高洪波这个教练,在业务上绝对是聪明人,越是上升空间大、起点低的球队,他越是有办法带。所以现阶段,舜天给高洪波带,解决好外援前锋的问题,三年时间,完全可以对抗恒大。当然了,如果舜天未来出了成绩,队中培养了一些大牌球员,或者球队想要在中超更有竞争力,买了一些大牌回来,高洪波如何再管理,那是后话了。”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6/n404871177.shtml report 1890 最近对于江苏舜天来说,可谓新闻不少。足协杯半决赛首次攻克虹口,一只脚踏进决赛。这原本可以让江苏球迷开开心心地过一个国庆假日,但周亮“解说门”事件却让舜天那场胜利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