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女排1-3被意大利逆转 遭首败获E组第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北京时间10月6日凌晨,2014年第17届女排世锦赛的第二阶段全部结束,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在巴里赛区雪藏队长惠若琪,力拼四局以1-3(25-22、18-25、24-26、17-25)被意大利所逆转首尝败绩,调整复赛成绩为六胜一负积16分,由此终结八连胜以E组第2晋级六强。技术统计>>

  目前世界排名第5的中国女排,世锦赛复赛成绩是6连胜积16分,得益于胜场占优位居E组头名,本场比赛改由9号刘晓彤顶替12号惠若琪(队长)与2号朱婷搭档主攻,其他位置安排副攻6号杨珺菁和11号徐云丽、接应8号曾春蕾、二传7号魏秋月、自由人10号单丹娜首发。

  反观意大利军团的复赛成绩则是5胜1负,与中国同积16分由于胜场处于劣势而位居E组次席,此役安排主攻12号皮奇尼尼(队长)和18号科斯塔格兰德、副攻7号福利和13号阿里盖蒂、接应17号迪乌夫、二传14号洛比安科、自由人1号卡尔杜洛出战。

  据国际排联的正式赛事记录,中国女排总计与意大利对垒过30次,目前是以17胜13负占据上风,在世锦赛上过招6次为5胜1负,此外里约奥运新周期交锋3次,分别是2013年大奖赛札幌总决赛以3-2险胜、2014年大奖赛萨萨里站以2-3惜败、以及香港站以3-1复仇。

  第一局,意大利阿里盖蒂发球下网、迪乌夫进攻出界以1-3出师不利,中国朱婷和徐云丽轻吊、曾春蕾飞一传、未拦住迪乌夫被反超至5-7。在皮奇尼尼出界、朱婷反击追平到12-12后,中国刘晓彤冲进、朱婷发球界内、曾春蕾拦死科斯塔格兰德以16-13夺回主动权。在曾春蕾重扣连续被防起、洛比安科争球追平到16-16后,中国刘晓彤借打手和大力跳发、杨珺菁背飞领先至21-19,并且通过琴托尼下网、刘晓彤后三、朱婷重扣和借打手以25-22先胜。

  第二局,意大利福利近体快、曾春蕾后攻出界以3-0开局领先,中国魏秋月背传四号位死角、皮奇尼尼和科斯塔格兰德轻吊以6-2迫使郎平暂停。在意大利福利背飞、科斯塔格兰德下球到10-4,中国朱婷后三、对手失配、杨珺菁背飞追分至7-11。又是意大利迪乌夫后三、朱婷发球下网、费雷蒂二次球到18-13,中国刘晓彤借打手、跳发破攻、杨珺菁背飞迫近至17-19,不过汪慧敏一传被探头和再失误、曾春蕾不到位、朱婷触网、袁心玥发球出界以18-25丢局。

  第三局,中国袁心玥顶替杨珺菁首发副攻,依靠徐云丽拦网、刘晓彤下球、袁心玥背飞以8-6领先暂停。在徐云丽近体快和拦网、朱婷轻吊直线、防守倒地偷袭后三扩大到13-9,中国曾春蕾梯次、刘晓彤平拉开和拦死皮奇尼尼后二巩固优势至16-12。意大利C-博塞蒂拦朱婷轻吊、迪乌夫反击到15-17时由郎平暂停,中国曾春蕾后二和飞一传、刘晓彤一传送探头至18-18,后半程刘晓彤跳发竟然踩线,意大利C-博塞蒂发球经过改判在界内以26-24再胜。

  第四局,中国徐云丽封堵、曾春蕾传球连击、刘晓彤借打手以6-4抢占先机,意大利福利连续背飞反超到7-6。当相持到8-10时由沈静思和杨方旭两点换三点,中国朱婷过网击球、基尔凯拉探头、C-博塞蒂发球界内至10-13,意大利皮奇尼尼中直线和平拉开以16-14领先暂停。当徐云丽背快、刘晓彤被基尔凯拉拦死到15-19时由郎平暂停,意大利基尔凯拉拦死朱婷后三、C-博塞蒂平拉开、沈静思发球出界、单丹娜飞一传、迪乌夫巧打以25-17锁定胜局。(苏营国)

1.你认为中国1-3意大利输在哪?





2.你认为中国能进四强吗?





查看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6/n404871186.shtml report 4227 北京时间10月6日凌晨,2014年第17届女排世锦赛的第二阶段全部结束,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在巴里赛区雪藏队长惠若琪,力拼四局以1-3(25-22、18-25、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