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詹姆斯-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士三巨头战术现雏形 大异热火恐难再见全力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詹姆斯骑士首秀蛮拼的 倒地抢球
技术统计 网友调查 精彩评论

  北京时间10月6日,NBA季前赛第二场,克利夫兰骑士队于速贷球馆迎战欧冠冠军特拉维夫马卡比,这既是勒布朗-詹姆斯时隔六年再次穿上骑士23号球衣的首秀,也是骑士新主帅布拉特对旧队马卡比的告别之战,和NBA赛场的处子秀。

  虽然只是一场季前赛的练兵,但意义却不容小觑,马卡比是欧冠冠军,布拉特麾下逆转击败欧洲老牌豪强莫斯科中央陆军的传奇球队,而且队中拥有多名身体素质超强的美式天赋球员。同为布拉特执教过的球队,战术体系上和骑士也有共通之处,更何况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整场比赛,一直在骑士队的掌控之中,从比赛的进程来看,骑士队三巨头之间的战术模型已经初见雏形。之前詹姆斯说过——这是凯里-欧文的球队,事实上在这场比赛中,詹姆斯也似乎在试验这种打法和理念。在攻击手如此充裕的情况下,詹姆斯开始放开球权,交给欧文组织,本场比赛,欧文上场26分钟,出手13次,命中6球,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5次助攻,而詹姆斯大部分时间都处于无球状态。整场比赛,我们并没有看到他如平日一般大开大阖、掌控一切的比赛风格,从头到尾也没有祭出他摧枯拉朽的个人突破。

  詹姆斯不断地为给欧文和勒夫做球,甚至给韦斯特这样的菜鸟做挡拆掩护,整个上半场,他像蓝领一样做着全队的后盾,只有出了空位机会,他才会命中几个跳投,从头到尾几乎没有一次强行进攻。詹姆斯半场砍下了12分4篮板4助攻,而骑士全队的得分、篮板、助攻都很均衡,除了替补逆天的瓦莱乔砍下10分15篮板,首发中三人助攻上4,两人篮板上10,说明这不是一支一个人掌控一切的球队。

  詹姆斯、乐福、欧文的三巨头模式,和当初热火的三巨头模式有本质的不同,关键就在于欧文和韦德的进攻风格,以及乐福和波什的战术地位。和控卫出身的欧文相比,韦德是一个进攻能力超强的得分后卫,和他搭档时,詹姆斯通常要作为组织前锋而存在,利用自己的开阔视野和传球技术组织全队进攻,而波什和乐福相比,攻击范围虽然都偏外,但乐福的篮板和助攻能力远胜波什。所以在骑士队中,詹姆斯可能再也不需要大包大揽,掌控一切的控卫打法,他完全可以把组织进攻和篮板球的任务交给欧文和乐福,新援汤普森和韦斯特的不俗火力,也可以分担他身上的重担。

  新赛季的詹姆斯很可能全力开发无球进攻,回到熟悉的三号位,轻松做好防守和得分的本职工作,节省常规赛体力和精神的消耗,把“全力詹”留到季后赛。

  (平原公子)

相关新闻:

·詹皇时隔4年重披23号 首球中3分为甘为菜鸟挡拆
·乐福隔人妙传令人叫绝 首秀8分11篮板可打满分
·狂人!瓦莱乔17分钟疯抢15板 骑士替补现大杀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6/n404874047.shtml report 504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