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27轮 > 广州恒大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尔克森把进球献给刘大夫 里皮赞其很像维亚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昨晚在天河体育场以4比0大胜杭州绿城,积分榜上继续保持的6分优势让广州恒大的卫冕前景大好,在本赛季中超联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白热化的冠军争夺局面已经将悬念全部集中到10月26日广州恒大主场对阵北京国安的决战之中。

  最艰难的一次中超争冠历程

  北京国安在主场击败上海申鑫,收获了队史上第三个“五连胜”。但晚半个小时进行的天河之战没有给北京国安追分的机会,广州恒大凭借埃尔克森的梅开二度以及于汉超、迪亚曼蒂的进球,主场以4比0击败杭州绿城,继续保持6分的领先优势。这6分的优势令广州恒大拥有更加光明的夺冠前景,在联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只要10月26日广州恒大在对阵北京国安时不输球,即使另外两场比赛输给贵州人和、山东鲁能,净胜球的优势也足以让广州恒大顺利卫冕。一旦下轮联赛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拿到的分数相同,即使广州恒大在10月26日输给北京国安,依然有3分优势的广州恒大在最后一轮只要平局就足够夺冠。

  广州恒大本赛季遭遇了最艰难的一次中超冠军争夺战,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外援的引进未能达到预期目标,不过也有雷内、埃尔克森的惊艳表演来撑住场面。2011年,广州恒大提前四轮夺冠,2012年,广州恒大提前一轮夺冠,2013年,广州恒大提前三轮夺冠。相比而言,广州恒大本赛季的争冠道路更像2012年被江苏舜天紧追的情景,但那时却是因为9月受双线作战拖累所致。

  本赛季广州恒大已经在亚冠出局,但剩下的争冠之路也并不轻松。最直接的原因自然是北京国安的竞争力增强,取得五连胜之后的北京国安顺利刷新了球队历史上主场和赛季的最好成绩。“我们后面有一些球队,首先是北京国安和广州富力,和去年比较,他们今年的表现非常好。稍微差一点的有山东鲁能,年初的时候觉得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很有竞争力,看最近山东鲁能的状态不错,但前一段时间,可能球队有一些表现不是特别好。还有上海上港,一直比较稳定,但最近几场丢了积分。我们后面最好的球队就这四支。”里皮昨晚也谈到了联赛的竞争激烈。

  追平李金羽纪录 埃神进球献给刘大夫

  在本场比赛梅开二度之后,埃尔克森刷新了自己上赛季24球的进球纪录,同时追平了李金羽在8年前创造的中超单赛季26球的进球纪录,另外,他还是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首位在连续两个赛季都打进超过20球的球员。中超联赛还剩下三轮,埃尔克森打破26球的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很有希望。

  但埃尔克森并未沉浸于刷新纪录的喜悦之中,赛后他表情平静地接受记者们的祝福,并且第一时间换上了一件定制T恤。广州恒大队医刘树来在9月29日晚意外离世,埃尔克森得知消息后在社交网络上写道:“我们广州队的大家庭,为你默哀,真的不幸,我们失去了一位伟大的朋友,职业的同事,一位愿意帮助所有人的长辈,一位在队里非常可爱的人。希望上帝保佑你的家人,安静地休息吧我的好朋友,上帝与你同在,刘大夫!”同时还放出了一张他和刘树来大夫的合影。埃尔克森将这张合影印在T恤的胸前,上面还写着“刘大夫,牛”。

  赛前举行仪式悼念刘树来

  广州恒大赛前举行了悼念刘树来医生的仪式,里皮带着全队以及俱乐部工作人员在场边默哀,他们身穿“R.I.P.刘大夫,广州永远记得您”的特制T恤,悼念逝去的同僚。刘大夫的搭档、球队的意大利理疗康复师科蒂泪流满脸。

  与于汉超和迪亚曼蒂一样,埃尔克森在进球后双手指天,将进球献给自己敬重的逝去长者。“我很开心能够平中超纪录。”埃尔克森说,“希望今天的胜利能送给刘大夫。我知道这个消息(刘树来离世)的时候非常震惊,这是一次突然的打击,我非常难过,希望刘大夫在天国一路走好,我们都非常感谢他对我们的帮助。我们要夺得冠军,这个冠军有刘大夫的功劳,冠军也是刘大夫的。”

  “我一直都对埃尔克森评价特别高,这么好的年轻球员,今年可能会拿最佳射手,去年也是最佳射手。我希望他能留下来更久,俱乐部也会帮助留下他。我们未来会帮助他继续提高,以便他有机会去国外找更好的平台证明自己的实力。”里皮说。有记者问埃尔克森是否能够有和里皮带过的伟大射手皮耶罗、因扎吉、托尼等球员比肩的机会,里皮说:“还有罗纳尔多、维埃里、维亚利、巴乔。要和这样好的球员比较的话,就要看他(埃尔克森)去了五大联赛后的表现怎样。”

  “他有点像维亚利。”里皮最后说道。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6/n404874706.shtml report 2011 本报记者李斌广州恒大昨晚在天河体育场以4比0大胜杭州绿城,积分榜上继续保持的6分优势让广州恒大的卫冕前景大好,在本赛季中超联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白热化的冠军争夺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