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27轮 > 广州恒大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足校曾因体罚开除教练 新疆小将坦言像在家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首批前往西班牙留学的25人,是恒大足校众多学子中的幸运儿。我们随机选择了几个孩子,希望通过他们的故事来让更多的人了解这群承载着梦想翱翔的雏鹰……

  专题采写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专题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凯赛尔 想为中国赢得荣誉的新疆“梅西

  “足球的天赋跟身材没有关系,小个子的球员有自己的特点,西班牙国家队也有很多小个子的球员。”皇马青训总监表示。来自乌鲁木齐的身高仅1.42米的维族少年凯赛尔·吐尔逊,深受恒大足校国内外教练组的喜爱。

  “我想为中国,为我的家乡及维吾尔族赢得荣誉”,凯赛尔以坚毅的口气说道。凯赛尔的自信并非没有理由,作为恒大足校的一员,他比同龄的大多数孩子更有希望实现这一目标。这名被教练和同学昵称为“凯撒”的小伙子擅长打前腰位置,技术优秀、射门精准,有着出色的柔韧性,显得特别灵活。虽然大家有时候也叫他“梅西”,但凯赛尔却告诉记者,他的偶像其实是C罗

  “我在广州没有什么不适应的,学校每年还有古尔邦节,就像在我们新疆一样。学校还有清真餐厅和新疆的厨师,同学们对我也都很好,很喜欢跟我玩闹。”调皮鬼凯赛尔在这个队里就像是活宝。恒大足校有23个民族组成的3000多名师生,其中新疆学生141人,或许正是这些细节上的东西,让孩子们找到了家的感觉。

  虽然很多学生的家境优越,但是恒大每年的学费高达5万元,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不过,像凯赛尔这样特别有天赋或是特别困难的家庭,会有特殊的优待政策。凯赛尔的父亲去世,母亲是一位清洁工,根据政策他每年可得到中国扶贫基金会3万元的资助。另外,凯赛尔本人特别有天赋,而且学习训练都很刻苦,因此还连年赢得学校的奖学金。

  王世龙 一心想留在西班牙的小队长

  十来岁的小朋友正处于心理敏感、性格多变的时期,恒大足校有些孩子也曾辗转于国内多家足校,每逢全国各家少年队聚集在一起训练比赛的时候,这些孩子都会碰上以往的同学、校友。

  “他们也挺羡慕我们学校的条件的,但是他们嘴上不说,却来跟我们比装备,这个说发了阿迪,那个说发了耐克。”队长王世龙显得比其他队友更为成熟一些,他说这些的时候,记者意外地发现,他并没有因为这个而感到不快,“其实他们是找不到更多的地方来挑我们的毛病了。”

  记者前往采访时,正值足校的西班牙语翻译在给孩子们上欧洲文化课。与其他文化课相比,这门课程特别受孩子们欢迎。这名西语翻译这次也会以外语教师的身份随队前往西班牙,王世龙告诉记者,“我特别喜欢上外语课,家里也告诉我,要好好学外语,我的目标是留在西班牙的。”

  “我妈跟我说,如果能在西班牙好好学,甚至能争取到继续留在当地的机会,那证明我能吃这口饭,如果半路中途被淘汰回来了,那就什么都完了。”恒大足校的西班牙分校采取扣分制,从公布留洋名单的那一刻起,25名孩子每人手上都有100分,在正式出发前,如果手上分数被扣至60分以下,那就哪儿都别想去了。

  即便是到了西班牙,三年内被扣到60分以下,也会被即时遣送回国。包括文化课、训练课、日常生活的管理、待人接物的礼仪教养、比赛态度等等各个方面,都有可能被扣分,这对这群孩子们全方面的成长是个不小的督促。

  “其实我文化课什么的都很不错,学习上面没有压力,我以前在普通学校念书的时候,成绩都很好的。”王世龙的家人本来希望孩子能走一条最常规的成才之路——升学、高考,跟千千万万人一样,但是却又实在是不忍心埋没了儿子的天分。

  王世龙是山东人,他曾在当地最著名的一个俱乐部足校中学习了一段时间。“气氛特别不好,欺负新生,而且那些大孩子满嘴脏话,感觉特别粗野,文化课也不好好学。”王世龙甚至一副成年人的口吻说道:“我感觉我要是继续留在那里,我就废了。”

  “转回到普通中学后,最终还是考来了这间学校。”颇有孟母三迁精神的王母,甚至为此向公司申请调动到广州工作,就为了可以就近照顾儿子。

  王博 曾在日本踢球,梦想进入中国队

  在日本出生长大的王博也是留洋25人中的一员,为人礼貌,能讲一口流利的汉语,他的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日本人。他曾在日本的小学里踢过三年足球,他所在的足球学校,在北海道算是水平很高的,还参加过日本的全国比赛。

  有中国国籍的王博梦想是能进入中国国家队,他的偶像是郜林。祖籍在哈尔滨的王博,被足校的西班牙教练认可为潜力球员,虽然身体小,但对抗能力、奔跑能力、阅读比赛能力都很强。

  王博的父亲曾在日本有一份高收入的工作,如今他将日本的房子和车子都卖掉,陪着孩子进入恒大足校,他自己也在清远从事营养师的工作。“我们这帮家长差不多都是45岁左右,见证了中国队在1982年世界杯预选赛被新西兰和沙特做出局。之后这么多年,中国总是琢磨想将足球搞上去,但是比较坎坷和曲折。我们认为缺少人才是最根本的原因,恒大创造这么一个平台后,我就从日本将孩子送回来了。”

  王先生清楚,即便在足校读书,他的孩子想要进入恒大梯队或成为国字号球员,仍将面临极高的淘汰率和极强的竞争,“我想这里绝大多数的孩子不一定能够实现这一梦想,但中国足球不能只有职业联赛,要通过大家的努力,让更多孩子开始踢球,中国足球才能一步一步实现梦想。”

  王博说恒大的训练方法和他在日本学校的很不一样。日本的教练会打孩子,“他们会打我们的脸,用拳敲我们的头,用脚踢我们。教练用拳脚教我们该如何做。”王博补充道:“我哭过,很多孩子也哭过。”在恒大足校,王博还没有遇见会对学生拳脚相加的老师或教练。

  “这很罕见,因为体罚是国内几乎所有体校、足校都存在的现象,”业内人士对记者说道:“但是我听说恒大足校曾经因为出现体罚现象而开除了几名教练,他们在这一块似乎格外在意。”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6/n404876044.shtml report 3370 首批前往西班牙留学的25人,是恒大足校众多学子中的幸运儿。我们随机选择了几个孩子,希望通过他们的故事来让更多的人了解这群承载着梦想翱翔的雏鹰…&h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