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亚运失利因“关系户”? 王宝泉女儿引争议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廖旭钢

  亚运会已经结束了,虽然中国代表团依旧蝉联了金牌榜和奖牌榜的第一,但三大球的集体失声,寸金未得,让国内许多球迷感到不满。事实上,足球篮球的溃败,多少在球迷预期范围之内,一个常年处于低谷,一个刚刚换血重组,年轻一代还撑不起大梁,兵败仁川并不意外;而承载着国人希望的女排,也在亚运决赛中0∶3遭韩国血洗,就让人有些接受不了了——虽然是女排二队,但同一套阵容,不久前刚刚在亚洲杯两胜韩国,马上又在亚运会上败得这么惨,反差实在有些大。

  昨日,曾经在天津队效力的前女排选手王硕,在网络平台上的一番吐槽引起关注。她把女排失利的原因直接指向昔日队友王茜,认为对方是体坛版“我爸是李刚”,正是中国女排在用人上有“关系户”的做法,才导致了国际大赛上的失利。很快,这番言论被国内多家媒体转载。

  王茜老爸是谁?前中国女排主帅王宝泉

  作为中国女排大名单中的常客,王茜进入公众视野,是在2010年初,当时任天津女排主帅的王宝泉,因联赛成绩出色,从蔡斌手中接过国家队教鞭,而女儿王茜,也随之进入中国女排。大半年之后,王宝泉因为身体原因挂印而去,王茜的国家队生涯也变得坎坷起来,在多期国家队大名单中,虽然还能时常看到王茜的名字,但继任主帅位置的郎平一直没有给她随队集训的机会。

  今年,因为赛程冲突,中国女排一分为二,一队随郎平征战世锦赛,二队由浙江老帅徐建德带领,参加亚运会,王茜得到了在仁川赛场证明自己的机会。

  可惜的是,王茜的表现还是没让外界信服。据赛后数据显示,作为主力自由人的王茜,在场上的一传到位率只有6.25%,远不及同位置的前国青选手黄柳燕(30.77%)。比赛中,多次出现其他队友联手保护自由人接一传的局面。

  女排二队兵败仁川,王茜的昔日队友,现已退役读书的王硕,借助网络平台抒发不满:“当年我们同场竞技,我的技术远在你之上,慢慢的,教练组给你加班加点,不让我练技术,只让我蹲冰冷的杠铃……看着你每天专人专款的加练 ,而我却被无情地宣判‘死刑’,还要无条件服从!当时我们都处在花季年轻好胜,凭什么封杀我!有本事来公平竞争啊!”

  “你爸是王宝泉!对!就因为你爸是王宝泉,所以没有公平竞争!可怜的十六岁少女活生生被现实版‘我爸是李刚’扼杀了!本想风平浪静,绝口不提,可是看了亚运会决赛,你的表现,我不得不想起十年前在队里的一幕幕!你们好绝情!”王硕在个人微博上写道。

  王硕曾是天津队自由人,与王茜处于竞争关系,后被天津转会到山东,又因为全运会关系被交流到辽宁,全运会结束后,她未能回到天津,而是选择了退役读书。

  徐建德:无须回应,亚运会我们是输给了自己

  为求证此事,记者于昨晚致电女排二队征战亚运会的主帅徐建德,后者前天刚刚从仁川回国,目前正在家中短暂休整。

  听到记者要求他客观评价王茜在亚运会中的表现时,徐建德停顿了一会儿,说道,“我觉得没有必要回应,本来就是清者自清的事情。”

  谈起此次在亚运决赛中遭遇的挫折,徐建德坦承,“我觉得(失利)不要去怪别人,其实就是输给了我们自己。”

  “说实话,在亚洲杯的时候,我就有些犹豫,要不要这么早就去赢对手,正常打的话,以两支队的实力,输赢各占五成,但亚洲杯赢了对手两次,虽然每局都是只赢两分,三分,很险的那种赢法,但外界不会那么看,这么多人都认为我们拿下韩国是不成问题的,这批二队队员都是孩子,她们怎么可能不受影响?事实证明,在输给我们两场后,韩国队的心态反而比我们更好了。”徐建德说道。

  “对方的主场因素影响肯定也是有一些的,”徐建德说道,“但更主要还是我们自己的想法太多了。排球比赛是很微妙的,我们没抓住对方一个弱轮,让她们转到强轮,说不定就能连续得分了,而我们好不容易等到一个强轮,一个发球失误葬送掉了,整场取胜的机会或许也就这么没了。这场失利是我和教练组的责任,我们全队都没有充分认识到比赛的困难程度有这么大。”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6/n404877670.shtml report 2100 记者廖旭钢亚运会已经结束了,虽然中国代表团依旧蝉联了金牌榜和奖牌榜的第一,但三大球的集体失声,寸金未得,让国内许多球迷感到不满。事实上,足球和篮球的溃败,多少在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