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网|2014年中国网球公开赛 > 2014中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网-小德北京五度称王 莎拉波娃首夺女单冠军

来源:现代金报

  2014年中国网球公开赛昨天落幕,在最后一场男单决赛的较量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仅仅耗时66分钟便以6:0、6:2轻松击败捷克选手伯蒂奇,第五次赢得中网男单冠军;女单决赛中,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经过三盘苦战,以6:4、2:6、6:3战胜捷克选手科维托娃,不仅取得对科娃的5连胜,并且职业生涯首夺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冠军,这也是莎娃的赛季第四冠。□本报综合报道

  男单 小德称北京就是自己的福地

  本届中网是德约科维奇在美网半决赛输给锦织圭后首度亮相,在本场决赛开始前塞尔维亚天王在中网已取得23场全胜战绩,并在2009、2010、2012和2013年分别拿下冠军。此番中网夺魁也是德约科维奇首度五次封王一个单项赛事。令人咋舌的是,在德约科维奇的5次中网决赛之旅中,他仅仅丢了2盘比赛。

  伯蒂奇世界排名第八,并且是2011年中网男单冠军,但这场原本势均力敌的较量却变成了一边倒。如此轻松的比赛,连德约科维奇自己都没有想到,他说:“这是我表现最好的一次决赛,当然我也要感谢伯蒂奇。同时中国球迷对我的支持也是我在这里表现如此优异的原因。”

  在中网有着如此骄人成绩的德约科维奇将北京称作自己的福地。与此同时,德约科维奇也最大限度地将自己的热情回馈给中国球迷。塞尔维亚人不仅是最早确认参加中网的大牌球员,还参加诸如“中塞青少年网球交流暨小小网球进校园”公益活动,学习书写汉字与球迷交流等等。颁奖仪式上,德约科维奇仍不忘秀一把自己的中文:“你好,谢谢你们的支持,很高兴见到你,我的朋友,美女。谢谢!”

  这样的德约科维奇,怎能不得到中网的垂青?明年的中网,德约科维奇是否会延续自己的传奇?

  女单 莎娃尽力与小威争年终第一

  首度在中网捧起女单桂冠,莎拉波娃将自己过去12个月一路走下来的心情总结为“让人非常满足”,去年的同一时间,因为肩伤错过北京之行的她正想方设法寻找更为有效的治疗建议,而等待康复重新站上球场的日子又是那么难熬,再加上组建新教练团队所带来的各种疑问,所有这些都促使她树立起更加坚强的人生态度来面对每一个挑战。“当你回头看去,想起自己曾经处在怎样的挣扎之中,但仍然保持前进,正是这样的时刻会让人感到满足。”

  随着中网女单夺冠,莎拉波娃也重返世界第二的排名,并且在不久后开打的WTA总决赛上有机会冲击世界第一。两周后的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上,莎拉波娃和小威将对年终世界第一的终极头衔展开最后的激烈争夺。

  “我已经足够幸运,曾经有机会在职业生涯中成为世界第一。”莎拉波娃说道,“我非常开心能够站在今天的位置上,知道自己有机会可以再次做到这一点,试着得到No.1的排名。当然,如果我能做到,那会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尤其是考虑到我在年初开局所处的状况,但同时我清楚自己已经有了一个非常棒的赛季,所以在进入今年的最后一项比赛时,只想去提升我的表现,以自己在这周的表现作为自己向正确方向前进的奠基石,最后以好的表现结束这一年。”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6/n404877870.shtml report 1371 2014年中国网球公开赛昨天落幕,在最后一场男单决赛的较量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仅仅耗时66分钟便以6:0、6:2轻松击败捷克选手伯蒂奇,第五次赢得中网男单冠军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