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旧将:中国本土球员太差 靠外援提升竞争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对于欧洲人来说,中国足球是神秘莫测且吸引人的。正因如此,那些曾在中国踢过球的外援就成了他们了解中国足球的最佳途径。近日,捷克媒体《ceskatelevize》采访了前天津泰达外援、有“巴尔干杰拉德”之称的维切利•苏穆利科斯基(舒米)。在采访中,舒米回忆了他在中超效力时的情景,并且直言中国本土球员水准低下,完全是依靠高水平外援的帮助,才让中超有了如今的繁荣。

  “我在职业生涯中到过很多国家,包括捷克、俄罗斯英格兰和中国。在我的记忆里,中国足球并不是最值得回忆的,尤其是那些中国本土的球员。”舒米透露,“在中超,每支球队可以有五名外援,几乎个个都很出色,他们帮助自己的球队踢出漂亮的比赛,并且提升了中超联赛的整体水平。然而,中国球员与外援不同,他们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我们这些外国人很难理解他们。比如说,一旦他们在比赛中丢球,他们就会低下头颅,但其实他们应该努力把球再夺回来,但他们不会这么做。”

  在舒米看来,正是因为中国球员有这样或那样的“劣根性”,所以中超完全成了一个比拼外援的联赛:“中国队总是输掉比赛,所以你会看到,在中国自己的联赛里,他们把机会都让给了外援。”舒米的这番言论显然有自己的道理,毕竟在当年那支泰达队里,他和戈杨、阿尔斯等外援都是不可或缺的核心,而且尽管早已离开天津,仍有不少天津球迷对这位技术全面的后腰念念不忘。

  2012年,时年31岁的舒米加盟了天津泰达队,在联赛中出场了28次,帮助津门虎获得联赛第8的成绩。然而,尽管顶着巴尔干杰拉德的绰号,但这位马其顿国脚在赛季结束后便被泰达解约。如今,舒米效力于捷克联赛的斯洛瓦茨科队,他透露中国之行只是他职业生涯的“一段插曲”,如今他过得很不错:“我已经累了,我想留在这支球队。在斯洛瓦茨科,所有问题都被解决,我不想挪窝了。”(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6/n404879788.shtml report 1746 对于欧洲人来说,中国足球是神秘莫测且吸引人的。正因如此,那些曾在中国踢过球的外援就成了他们了解中国足球的最佳途径。近日,捷克媒体《ceskatelevize》采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