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女排1-3负意大利 屡遭裁判黑+一传不到位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殷小平

  豪取8连胜的中国女排,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终于被破了金身。在意大利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最后一场与意大利的E组头名之争中,中国女排先胜一局,但随后被对手连扳三局,以1:3(25比22、18比25、24比26、17比25)失利。这场比赛,裁判屡屡出现偏向意大利的争议判罚,连一向沉稳的中国女排主帅郎平也忍不住发炮,称裁判“太过分,是有意的”。不过纵观整场比赛,除了裁判因素外,中国女排自身发挥不佳才是导致输球的主要原因。

  双方均未全主力出战

  中国意大利都留了一手

  昨天的比赛一开场,双方阵容就让人有些意外,中国女排以1:3不敌意大利队,获得复赛E组第二名晋级六强。本场比赛双方都有所保留,意大利队首发雪藏了四名主力,后面又撤下了几乎全部主力,中国队队长惠若琪没有上场。中国队在第三局24:22领先的情况下连续失误被逆转相当可惜。

  在昨天的比赛之前,中国队和意大利队都已经拿到了第三阶段六强战的入场券,且两队积分相同,所以,昨天的比赛,谁赢谁就是小组第一,从而在六强战中避开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一名。

  另一小组,巴西美国的比赛也在同一时间开战,同样也是谁赢谁获小组第一。

  在两小组头名均未确定的情况下,昨天同时开始的这两场比赛出现了有趣的一幕:巴西和美国两队均全替补阵容出战;中意之战,意大利首发雪藏了四名主力:主攻德尔科勒、自由人德·吉纳罗、副攻齐里切拉、接应森托尼,中国女排虽然没有大范围使用替补队员,但队长惠若琪没有上场,而是让刘晓彤替补登场。

  赛后,郎平告诉记者,惠若琪之所以没有上场,是因为在前一天的比赛中撞伤了脖子,所以让她休息一下,同时也锻炼一下刘晓彤。

  裁判屡屡偏向东道主

  郎平还被亮了一张黄牌

  昨天,中国和意大利的比赛在巴里体育馆举行,这个仅能容纳六千人的场馆因为东道主的亮相变得座无虚席。不知是害怕东道主球迷的压力,还是有意为之,昨天,巴西籍主裁判很多争议判罚,都明显倾向东道主意大利队。

  首个争议判罚在第一局,中国女排9比10落后时,意大利队的皮奇尼尼防守触网,裁判未及时吹罚,随后迪乌夫扣球命中,意大利以11比9领先。主帅郎平立即提出挑战,副裁跑到技术台确认,视频显示皮奇尼尼确实触网犯规,裁判改判中国队得分,10:10。

  没想到意大利女排主帅博尼塔不服,认为迪乌夫最后扣球没有问题,没想到,裁判竟然听从了博尼塔的意见,再度改判,比分又变成9:11。郎平当场与裁判交涉,却被以无法回放触网视频为由拒绝,巴西籍主裁判罗杰里奥还以延误比赛为由,向郎平出示黄牌。

  这之后,裁判又屡屡发难。最致命的是第三局局末,当时中国女排24:25落后一分,意大利队发球出界,中国女排得分,25平。没想到意大利主帅提出挑战,副裁在与技术台确认后,判意大利挑战成功,直接结束了这一局比赛。然而从现场视频回放来看,球落地后明显已经飞出了底线。

  一传不到位

  女排输球还是自身不硬

  虽然裁判“死整”中国女排,但主帅郎平并没有将输球的责任全部推给裁判,相反,她认为输球的主要原因还在于中国队自身。

  对裁判的判罚,郎平直言“有些过分了”,但她同时表示,中国队最重要的,还是提升自身实力,这是对抗裁判干扰的最佳办法:“你本事大,你就不怕他整你。即使他暗算你,你还是能赢回来。我觉得每局比赛我们起码要允许裁判有两三分的争议判罚。”

  从昨天比赛的进程来看,中国女排自身做得并不好。特别是一传,在惠若琪没有上场的情况下,问题频出,全场比赛,中国女排直接接飞11个一传,中国队的一传效率只有37.04%,而对手一传效率达到62.86%,接近中国队的一倍。一传不到位,就很难组织有效的进攻。在发球、进攻和拦网三个主动得分环节,中国女排只在拦网数据优于对手,因此输给意大利也是情理之中。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7/n404882917.shtml report 2177 豪取8连胜的中国女排,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终于被破了金身。在意大利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最后一场与意大利的E组头名之争中,中国女排先胜一局,但随后被对手连扳三局,以1: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