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2阶段综述:女排平稳进六强 黑马爆冷日塞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随着俄罗斯以3-0轻取塞尔维亚压哨出线,女排世锦赛经过第一、二阶段较量揭晓全部六强席位,中国女排凭借强势七连胜提前两轮晋级,技高一筹的东道主意大利巴西美国入围难有悬念;最大黑马当属爆冷占据一席的多米尼加,而日本和塞尔维亚最终被淘汰留有遗憾。

  中国提前两轮出线 巴美意如愿进六强

  中国女排虽然仍旧存在着一传阶段性起伏、开局习惯性慢热等固有顽疾,但是得益于主教练郎平睿智的临场指挥、二传魏秋月合理的组织调度,相继是以3-0零封波多黎各、阿塞拜疆、比利时、古巴、德国克罗地亚,以及3-2力擒日本,凭借积分领先优势提前两轮出线,而后也是以3-2闯关多米尼加豪取八连胜,可惜以1-3不敌意大利位列E组第2实现预定目标。

  E组东道主意大利技高同组对手一筹晋级六强没有悬念,并且依靠末轮的主场优势反超中国占据榜首;F组巴西和美国两强始终处于领跑位置,只是在最后一轮狭路相逢,桑巴军团通过替补阵容以3-0横扫而锁定头名。应该说,女排六强赛中的这四席中国、意大利、巴西和美国发挥得非常平稳,携手晋级尚属赛前的预期范围内,而多米尼加爆冷入围则是最大惊喜。

  多米尼加刷新历史 俄罗斯末轮险晋

  多米尼加现阶段是世界排名第10,早前总计6次入围女排世锦赛,最好战绩是1998年第11名,其他5次分别是1974年第21、1978年第19、2002年第13、以及2006和2010年第17,本届世锦赛在上半区尽显黑马本色,3-2力擒德国、克罗地亚、意大利、阿塞拜疆,3-0零封突尼斯,3-1击败阿根廷和比利时赢得7连胜,由此顺利跻身于六强创造出历史最佳战绩。

  反观卫冕冠军俄罗斯一路走来可谓是磕磕绊绊,三门重炮加莫娃、科舍列娃和N-冈察洛娃进攻火力十足,可是一传保障环节却漏洞百出,直至战至复赛倒数第二轮,积分仍旧是落后主要竞争对手塞尔维亚有1分,好在末轮死磕是直落三局以3-0完胜,由此完成反超而幸运晋级六强。如何解决好首发阵容的攻守均衡问题,是决定俄罗斯未来到底还能走多远的关键。

  日本变阵三届最差 塞尔维亚压哨出局

  作为上届世锦赛铜牌得主的日本,主教练真锅政义制定的目标是直指冠军,然而现实打击却纷至沓来,首先斩获大奖赛新科MVP的自由人佐野优子在赛前主动请辞,其次推行的“MB1”或者“Hybrid6”新战术,有一轮需要二传(1米59)在三号位拦网缺口太大,双自由人筒井沙耶香和佐藤亚里纱保障能力有差距,而核心木村纱织低迷而仅获并列第7创近3届最差。

  更为遗憾的是由欧锦赛MVP布拉科切维奇领衔的塞尔维亚,复赛末轮死磕俄罗斯却是以0-3惨遭零封,由此积分领先优势被反超而遗憾压哨出局。赛后,这位前恒大外援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自己的肩伤是在可控的范围之内,未能首发源于主教练泽尼奇的战术安排,现如今心灰意冷将选择从国家队退役。最终,塞尔维亚同日本一样惨遭淘汰,均是以并列第7收官。

  欧洲集团优势明显 古巴低谷亚非落后

  本届女排世锦赛的一大特点就是欧洲集团优势明显,除了六强循环赛意大利和俄罗斯如愿占据两席之外,塞尔维亚、德国、土耳其、比利时、保加利亚、克罗地亚、荷兰与阿塞拜疆包揽第7-15名。值得一提的是,左手将内斯里汉因伤缺席的土耳其,鏖战五局以2-3险些掀翻奥运会冠军巴西令人刮目相看,只可惜分组有利的德国却由于自身起伏较大而无缘六强。

  虽然泰国一队选择参加亚运会而战略性放弃世锦赛,但是即便以主力阵容出征,也由于年龄老化不见得走得更远,而哈萨克斯坦排名第15客观反映出自身实力。同时,喀麦隆和突尼斯位居并列第21包尾,体现出亚非球队对比欧美集团还是有明显的差距。没落的古巴贵族早早被淘汰出局,结束第一阶段后匆忙敲开运动员房门,索取多余运动服和鞋子的背影透露着一丝悲凉。

  女排世锦赛另外的看点在于能够提前欣赏到新赛季联赛的外援风采,克罗地亚主攻森纳、德国接应科祖克、土耳其攻手托卡特勒奥卢、美国主攻鲁滨逊、荷兰接应弗利尔、以及波多黎各接应马尔皮卡,均是给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苏营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7/n404886617.shtml report 2701 随着俄罗斯以3-0轻取塞尔维亚压哨出线,女排世锦赛经过第一、二阶段较量揭晓全部六强席位,中国女排凭借强势七连胜提前两轮晋级,技高一筹的东道主意大利、巴西和美国入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