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ATP上海大师赛 > 2014ATP上海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赛中国少年爆大冷 王楚涵:模板德尔波特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搜狐体育 裴力 10月7日 报道)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一场上海劳力士大师赛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王楚涵大爆冷门,通过两盘苦战,最终以7-6(5)和6-4的盘分完胜对手,世界排名第17位、本届赛事第15号种子意大利人弗格尼尼,闯入大师赛第二轮。在此之前,中国选手张择先赢后输,已经提前被法国选手淘汰出局。赛后新闻发布会,张择显得非常淡定,他笑言,自己还从没有参加过这么多记者的新闻发布会,而对于比赛本身,张择表示:“就是放开打,比赛结束的时候,我都没有意识到,哦,已经打完了。”

  “打之前,确实有所期待,但是完全没有信心”,谈到对手弗格尼尼,王楚涵表示:“之前我在中网跟他练过球,有一点了解,另外我的外籍教练对于ATP的圈子也比较熟悉,他知道他们所有人的缺点和弱点,他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战术,今天我执行得不错。”

  而具体到自己的表现,王楚涵表示,开局阶段自己有点紧张,“因为训练的时候,感觉他的节奏各个方面都比我快。而且他排名这么高。不过后面心态放平了,就慢慢感觉不到紧张了。我觉得这场胜利对于我来说很重要,至少下次打前100的选手,我就不会这么紧张了。”

  有国外记者问到中国男子网球与女子网球为什么差距这么大,对此王楚涵表示,男子选手缺少大赛经验,是最重要的原因,“因为我们排名都不高,很难获得参加大赛与高水平选手交手的机会,所以一点有这样的机会,就特别珍惜,容易患得患失,想赢怕输,反而难有好的发挥。”

  另外王楚涵还表示,自己最喜欢的球员是费德勒,而从技战术角度,他认为自己可以接近的偶像级选手是德尔波特罗:“我们身高都比较高,而且打法有一定的相似之处。”

  “上海现在已经成为了我的福地”,王楚涵说:“我觉得这里的球速始终,不快不慢,球弹得比较高,我身高比较高,在回球时更舒服,希望我可以在这里走得更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812&paper.cmsUrl= report 929 (搜狐体育裴力10月7日报道)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一场上海劳力士大师赛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王楚涵大爆冷门,通过两盘苦战,最终以7-6(5)和6-4的盘分完胜对手,世
(责任编辑:月影) 原标题:中国少年爆冷晋级 王楚涵:模板德尔波特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