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冯坤婚礼将获泰国公主祝福 郎平:衷心祝福他们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前中国女排队长冯坤情牵泰国功勋教练加提蓬,两人将于今年12月在泰国举行婚礼。

  冯坤是中国女排04“黄金一代”的核心人物,曾随队夺得2003年世界杯和2004年奥运会冠军。7日凌晨,网上传出冯坤的婚讯,广大体育迷们纷纷送上祝福。

  正在意大利率队征战世锦赛的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第一时间送出了祝福。她说:“衷心祝福冯坤和加提蓬!祝贺她们喜结良缘!我很早就认识加提蓬了,在赛场上和新闻发布会前后也和他有交流。感觉加提蓬非常热爱排球,对他的球员也非常好,相信以后也会很好地呵护我们的坤儿!”

  熟悉排球的朋友对加提蓬的名字并不陌生。加提蓬是现任泰国女排主帅、国际排联讲师,他一手培养了维拉万、奥努玛等一批优秀球员,自2001年担任泰国队主教练之后迅速提升球队战绩,在2009年率队首夺亚锦赛冠军,4年后又成功卫冕。此外,他还率领泰国女排夺得了世界女排大奖赛第四的历史最佳战绩。

  凭借执教泰国女排取得的一系列佳绩和历史性突破,加提蓬在泰国人气飙升,是家喻户晓的人物。据悉,此次冯坤和加提蓬的婚礼期间,泰国公主将接见这对新人,并送上祝福,这在泰国是极高的荣誉。

  冯坤的“跨国姻缘”令很多球迷和网友感觉“惊喜”。其实,两人之间的交往已经有数年时间,感情基础也很深厚。只是因为冯坤为人低调,这段恋情一直没有对外公开。

  冯坤和加提蓬“结缘”还是因为排球,他们认识已经有很长时间,很早的时候加提蓬就曾表示喜欢冯坤打球的风格。不过,两人开始相处则是在最近几年。冯坤的英语非常流利,交流不成问题。

  记者曾和冯坤聊起加提蓬,她对自己的另一半赞赏有加。在冯坤眼里,加提蓬为人很NICE,是一个善良、有亲和力的人,家庭责任感也很强。尽管语言不通,加提蓬跟冯坤的父母沟通、相处也很融洽。

  高大英俊的加提蓬曾是泰国男排国手,为泰国队效力长达17年。退役之后,他被泰国空中交管局录用,开始一边工作、一边执教。泰国排球的发展环境和中国有很大不同,教练和球员都是“业余”性质,平时或需工作、或要学习。加提蓬从国少队开始培养维拉万、奥努玛等球员,用了十几年的时间迎来了泰国女排的盛放期,殊为不易。

  加提蓬不仅执教实践经验丰富,也很重视理论研究。他是国际排联的讲师、排球博士,还出过四五本关于排球教学和普及的著作。

  加提蓬对排球的执着追求和热爱令冯坤印象深刻。当年,冯坤从国家队退役之后想换个环境、出去转一圈,也一度考虑离开排球、去其它领域发展。后来,为加提蓬对执着排球的热爱所感染,冯坤在完成北京大学的学业之后决定继续从事与排球相关的工作。

  除了对体育和排球的共同热爱,在日常生活中冯坤和加提蓬也很合拍。虽然教练的工作很忙,加提蓬的业余生活并不枯燥。他跟冯坤一样喜欢旅游,也喜欢弹吉他唱歌,玩起来很嗨。

  这对跨国情侣将在泰国和北京举行两场婚礼,时间定在12月和明年1月。有情人终成眷属,让我们祝福这对有缘人!(完)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7/n404890193.shtml report 389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