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ATP上海大师赛 > 2014ATP上海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大师赛-穆雷喜迎开门红 中国男单喜忧参半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0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2014年上海网球大师赛7日终于迎来了天王级选手的登场。英国选手默里发挥出色,以2:0轻取俄罗斯选手加巴什维利,迎来开门红。中国选手则喜忧参半,小将王楚涵以2:0战胜法国选手弗格尼尼,首度参加正赛便顺利晋级;张择和吴迪则均以0:2不敌对手,再度遭遇上海大师赛“一轮游”。

  前赛会冠军默里去年因伤缺席上海大师赛,本赛季他状态回升,首轮对阵世界排名55位的加巴什维利,默里取胜在情理之中。比赛开始后,默里不仅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而且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了4:0的巨大领先。虽然之后加巴什维利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默里同样回敬一局,比分来到了5:1。在第7局中,默里再度完成破发,6:1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加巴什维利状态有所回升,首局即实现破发,取得1:0领先。默里发挥稳定,回敬一局破发后完成保发,将比分反超为2:1。盘中加巴什维利放手进攻,再度实现破发后将比分改写为5:3。第9局是加巴什维利的发球胜盘局,关键时刻默里展现出世界级名将的风采,在被对手挽回两个破发点后还是完成破发,将比分追至4:5。回到自己的发球局,默里没有浪费机会,零封对手后以6:5反超,并一鼓作气以7:5赢得次盘胜利,最终大比分2:0迎来开门红。

  中国男单选手则喜忧参半。“90后”小将王楚涵发挥神勇,以7:6(5),6:4直落两盘战胜赛会15号种子、意大利选手法比奥·弗格尼尼。这是王楚涵首次持外卡参加上海大师赛的正赛,面对现世界排名第17位的弗格尼尼,现世界排名553位的王楚涵毫不畏惧,最终爆冷晋级。赛后,王楚涵说:“这场胜利对我来说很重要,至少下次打前100的选手,我就不会这么紧张了。”

  另外两位中国男单选手均遭遇“一轮游”。中国选手张择继前一天止步于双打首轮后,当天在单打比赛中同样败下阵来。在对阵法国选手贝内特乌的比赛中,张择在7:5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盘,最终1:2惨遭淘汰,结束了本届大师赛的征程。吴迪则以4:6,1:6不敌阿根廷选手梅耶尔,同样止步首轮。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上周战胜纳达尔晋级中网四强的斯洛伐克选手克里詹2:0战胜澳大利亚选手格罗斯,法国名将西蒙则2:1逆转战胜西班牙人洛佩兹,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2:0淘汰南非选手安德森,俄罗斯选手尤兹尼2:0战胜赛会12号种子古尔比斯晋级。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7/n404891498.shtml report 2881 新华社上海10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2014年上海网球大师赛7日终于迎来了天王级选手的登场。英国选手默里发挥出色,以2:0轻取俄罗斯选手加巴什维利,迎来开门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