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27轮 > 河南建业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赛接近尾声马克斯不负众望 六百万先生需努力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郭奋飞

  联赛接近尾声,六百万先生马克斯总算找到了感觉,体现了“核心”风采。什么是核心?每次在球队处在困境中能挺身而出的就是核心。三场比赛,马克斯进了三个球,帮球队拿了五分,总算不负众望。

  自马克斯加盟的那一天起,他就成了河南球迷热议的人物。这倒不是因为他的实力,履历和身价摆在那里,他不可能差到哪里。不过,仅仅凭借总经理和主教练到现场看了一两场比赛,就决定引进这么一名超级外援,建业这种赌博似的引援行动太过冒险。

  一支球队能买到适合自身技战术风格的外援,并不那么容易。一是需要有好的球探系统,比如恒大的埃尔克森和富力的哈默德,都是各自球队跟踪、考察了两三年的人选,性格、技术都摸得一清二楚,自然能做到有的放矢。二是需要有好的教练,素有“巴西伊布”之称的马克斯如果不能出现在靠近球门的地方,反倒被改造成边前卫,这只能说主教练的用人思路不大对头。接受采访时,马克斯说:“上半赛季我的主要任务是在边路为队友传球,现在贾指导把我固定在了前锋线上,让我有机会就射门,我更适合现在的战术。”

  如果上述两个条件都不具备,再牛气的外援也难逃“南橘北枳”的尴尬。况且,在一支球队当中,边缘球员、替补球员、主力球员的角色都好划分,但核心球员的地位却不是一时半会就能确立的。这需要通过自身的技术水平和人格魅力来赢得球员、媒体、球迷的认可和喜爱,只有这样,他才能够使整支球队的技战术水平提升一个档次。即使状态不好,但只要他在场上,就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前几年,建业一直做得不错。从奥贝到内托,再到卡通戈,总有一个循序渐进、新老更替的过程。而卡通戈来到建业的第一个赛季也一直在找感觉,大多数时间都是打替补。第二个赛季开始前,因为代表赞比亚队夺得了非洲杯的冠军,他的信心和状态才彻底迸发出来,建业的中前场进攻,也开始围绕他来设计打法。

  但就是这么一个战术和精神上的双重核心,本赛季开始前竟然没有和建业续约。据说是因为卡通戈恢复了自由身,再续约自然就得涨价,于是,建业俱乐部果断将他放弃了。老的核心走了,新的核心到底怎么样?谁的心里也没底,就在这种“赌一把”的心态下,建业在中超赛场上被撞得鼻青脸肿。

  事实上,卡通戈的状态一直保持得不错。今年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他还代表赞比亚队攻进了日本队一个球。如果那时建业能够亡羊补牢,与卡通戈再续前缘,球队在中前场就有了主心骨,马克斯也不至于太寂寞。而让人意外的是,建业队不仅没有知错就改,甚至主动放弃了更换外援的机会,这种不作为也直接导致了贾秀全无人可用。建业几名外援的进球总数也惨不忍睹,只能靠张璐、肖智这些本土球员来攻城拔寨了。

  好在,经过一番磨合和自省自悟之后,马克斯终于找到了感觉,在保级的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了。虽然状态来得晚了些,但巴西人的技术水平和职业素养仍旧值得称道和期待。在后面三场刀刀见血、不容有失的比赛中,马克斯仍有发挥和提升的空间。

  很多人都认为,按照建业队的人员配备,不应该是现在这个成绩。如果当初留下卡通戈,何至于如此狼狈?但愿好运能降临在贾秀全和他的球员身上。否则,建业这笔学费就交得太昂贵了,“马克斯启示录”也只能留给后人慢慢咀嚼了。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8/n404909927.shtml report 1638 郭奋飞联赛接近尾声,六百万先生马克斯总算找到了感觉,体现了“核心”风采。什么是核心?每次在球队处在困境中能挺身而出的就是核心。三场比赛,马克斯进了三个球,帮球队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马克斯启示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