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其他 > 亚运会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陕军仁川收获惊喜 八枚金牌创亚运历史最佳战绩

来源:西安日报

  国庆佳节,11名三秦健儿给家乡父老献上了一份厚礼。在刚刚结束的仁川亚运会上,11名三秦健儿奋力拼搏,勇夺8枚金牌、2枚铜牌和1个第六名,金牌总数创历史新高。而郭文珺、武柳希“老枪不老”,司雅杰、郭帅、张欢等“新秀冒尖”的喜人景象,更让我们对陕西体育美好的明天充满信心。

  硕果累累 “陕军”仁川创造历史

  郭文珺完美“亮相”,李东华惊喜“收官”。仁川亚运会,在两届奥运冠军秦凯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低调出征的三秦健儿却交出了一份足以载入陕西体育史册的答卷,他们以8枚金牌的佳绩,一举超越了多哈亚运会和广州亚运会各7枚金牌的战绩,创造了陕西选手在历届亚运会上金牌总数的新纪录。

  仁川亚运会,我省一共有11名选手入选中国代表团,人数比广州亚运会时少了1人。但开幕后的首日比赛,郭文珺就与队友合作,夺得女子十米气手枪团体冠军,吹响了三秦健儿冲金的号角。此后,我省健儿更是不断高奏凯歌。武柳希夺得女子气步枪团体冠军,张坤夺得男子散打70公斤级冠军,郭帅夺得赛艇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冠军,张欢夺得赛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冠军,王铮夺得女子链球冠军,司雅杰夺得女子十米台冠军,李东华夺得跆拳道女子73公斤以上级冠军。陕西军团在仁川一举摘得8枚金牌,实现了一次历史性的超越。

  此前的两届亚运会中,多哈亚运会,我省健儿一共夺得7枚金牌、6枚银牌。2枚铜牌。广州亚运会,我省健儿一共摘得7枚金牌、3枚银牌、2枚铜牌。而与广州亚运会相比,我省选手不但在传统优势项目射击、跳水、田径、赛艇、武术等5个大项上均有金牌入账,在跆拳道项目上也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此外,在游泳、摔跤两个大项中,贺赟和彭飞分获女子100米蛙泳、摔跤男子古典式85公斤级铜牌,这也让我们看到了陕西体育在这两个潜优势项目中所取得的可喜进步。

  新秀冒尖 陕西体育后继有人

  30岁的郭文珺、武柳希“雄风犹在”,16岁的司雅杰、21岁的张欢“后生可畏”。与沉甸甸的八枚金牌来比,陕西体育在仁川所展示出的“青春力量”更令人振奋,更让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对陕西体育的明天充满信心。

  此次11名三秦健儿出征仁川,除过郭文珺、武柳希和王铮,其余8人都是首次参加亚运会。但“初试莺啼便不同”,这8名亚运“新人”人人都有出色的发挥,联手贡献了5枚金牌、3枚铜牌和1个第六名。 这其中,16岁的西安姑娘司雅杰,在克服了“成长的烦恼”后“王者归来”,勇夺女子十米台冠军,一举奠定了自己陈若琳“接班人”的地位。正如她自己所言,“这一年来,我在和身体发育作斗争。这一年我经历了很多,心态也成熟了很多,动作稳定了,比赛心里也不再紧张了”。展望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她极有可能成为继田亮、秦凯之后,陕西跳水的又一代“旗手”。

  尽管星光似乎并没有司雅杰那么灿烂,但18岁的榆林姑娘贺赟,21岁的张欢、25岁的郭帅等新人同样代表着陕西体育的明天。这其中,从去年的全运会,到今年的青奥会、亚运会,贺赟连创佳绩。在女子100米蛙泳项目中,史婧琳目前是国内一号选手。但以贺赟的天赋和潜力,完全有希望在近两年迎来一个“爆发期”。而对张欢和郭帅来说,以亚运夺冠为一个新的起点,蓄势冲击国际大赛的冠军也完全值得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8/n404912504.shtml report 2739 国庆佳节,11名三秦健儿给家乡父老献上了一份厚礼。在刚刚结束的仁川亚运会上,11名三秦健儿奋力拼搏,勇夺8枚金牌、2枚铜牌和1个第六名,金牌总数创历史新高。而郭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