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洪钢谈抽签:意大利人仗义 女排必须赢多米尼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钢

  已经在意大利呆了半个月,女排的前两个赛区都是在非中心城市,从细枝末节能体会到这些地方生活的讲究和追求。据说美国的一家快餐和一家咖啡连锁店在意大利都没有生意,这些天我也确实没有看到这两家店,因为意大利人认为那是垃圾食品和垃圾咖啡。对于后者,意大利人认为咖啡是绝对不能放在纸杯里边走边喝的,就是0.9欧元的Espresso也得坐下来好好品味,要认真对待那也就是一口咖啡的味道。在托斯卡纳小镇买瓶矿泉水带走,服务员拿了塑料杯一起给我,显然当地人默认对瓶嘴喝是野蛮行径。在的里雅斯特,普通的酒店免费早餐,七盘八碗的餐具之精致、繁复比食物更让我印象深刻。对于食物这一生活重要组成部分,每一片面包、每一杯水都不能吃或者喝,而要——享受。另外,不管多简单便宜的商务或家庭旅馆,卫生间必有一台吹风机,该国人是得多在意发型?不在乎贵贱,而在乎生活就该这样,不是为了活着,而是为了品味。

  世锦赛六强分组也是件值得品味的事情。公认的是六强中最受欢迎的对手是新军多米尼加,尽管加勒比海新王神勇地干掉了包括东道主在内的多支欧洲强队,但正常情况下谁都会希望抽到它成为六强小组对手,以增加晋级半决赛概率。对于抽签的预测,我们大多认为东道主会想办法给自己抽到非死亡之组,体育比赛的那些“猫腻”没有谁不知道,看似偶然的抽签结果完全可控。所以,当得知中国队和多米尼加抽在一组时,实在想说句“意大利人太仗义了”。

  这是一件不需要太多分析的事情,中国队从来没有输过多米尼加,包括这次比赛相遇。就是挑,也会挑它,晋级机会最大。需要品味的是,2002年“挑”巴西,打得并不轻松,多米尼加毕竟有实力,万一打出超水平也不好收拾。同时,“奉送”多米尼加还“搭配”了巴西,这意味着,在爆冷几乎无望的情况下,中国队必须战胜多米尼加,不能允许对方爆冷,才能晋级半决赛。如何拦放两队上次交手得了33分的德·拉·克鲁兹,是要重点准备的。赛程对中国队不利的是最后一轮轮空,如果不能确保完胜多米尼加,到第三轮还得提心吊胆地看巴西和多米尼加比赛,要知道,多米尼加主教练来自巴西。对中国队有利的一面是,第三阶段和巴西同组,也就意味着如果有半决赛可打的话,对手不管是谁,肯定都不是巴西。

  巴西这些年“佛挡杀佛,魔挡杀魔”,高出各队一个档次,并不在乎跟谁分在一起,我想吉马良斯唯一不愿意的结果是跟东道主同组,其他四个队在他看来不会有太大区别。

  第一、二阶段,利用世界排名蛇形编排,东道主把自己分在了相对较弱的半区,传统强队中、日是意大利从来不怕的,所以猜测六强分组,他们会怎么干。出乎意料的是,意、美、俄同组。是他们觉得有把握打掉俄罗斯?欧锦赛这些年意大利确实经常战胜俄罗斯;亦或他们不怕美国?2002年意大利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就是战胜了美国。这是很有趣的事情,谜底如何就看比赛进程了。

  体育竞赛从来不保证绝对高尚和绝对公平,如上所说,没有什么抽签是不能操纵的,所以意大利给自己抽这么个签,只能看打出什么样的结果,才能反推他们是怎么想的。实际上,这是这两天一路从巴里到米兰,除了和手动档较劲,我捉摸最多的困惑。

1.你怎么看中国6强的抽签?





2.你认为中国会进四强吗?




3.你对中国队6强赛的最低预期是什么?






查看结果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8/n404916889.shtml report 4749 已经在意大利呆了半个月,女排的前两个赛区都是在非中心城市,从细枝末节能体会到这些地方生活的讲究和追求。据说美国的一家快餐和一家咖啡连锁店在意大利都没有生意,这些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