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4体操世锦赛 > 2014体操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团夺2007年以来最好成绩 加入新人可挑战美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北京时间10月8日,在广西南宁2014年体操世锦赛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女队最终获得亚军。上次中国队取得世锦赛该项目亚军,还是在2007年的斯图加特。尽管本场比赛中国队在跳马和高低杠上表现不佳,但亚军的成绩已经是目前中国女队真实实力的体现。如果未来两年再补充一些新鲜力量,中国队是有实力向强大的美国队发起强有力的挑战的。

  阿胡斯大捷是标杆

  在2006年之前,中国女队的世锦赛团体最好成绩就是亚军,那是在1995年的日本鲭江世锦赛上实现的。后来的著名运动员刘璇,当时就参加了那届世锦赛。2006年丹麦阿胡斯世锦赛,由张楠、程菲、庞盼盼、周卓茹和何宁组成的中国队4个项目12人次比赛中没有出现一次明显失误,最终以0.850分的优势击败美国队获得冠军。当时的美国队由梅美尔、萨克拉莫、别格尔和柳金组成,可谓名将如云。

  阿胡斯大捷是中国体操女队崛起的标志性事件,也直接激励了中国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历史性得夺取金牌。在2008年之前,中国体操女队仅在1984、2000年获得过两次奥运会体操女团铜牌。2007年的世锦赛,我们女团收获了亚军。而2010、2011年世锦赛,中国女队两次收获女团第三名。

  这次中国队能重新站在世锦赛亚军的领奖台,可以说取得了近年来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当然,这次女团的成绩相对于2006年的阿胡斯大捷来说,只能算反弹,只能证明在新老交替的过程中我们目前暂时比俄罗斯罗马尼亚两个老对手日子要好过一些。

  核心不稳主力层有亮点

  从中国队本场比赛的表现看,商春松、姚金男在双杠比赛中的双双掉杠,是中国队早早退出与美国队竞争金牌的主要原因。而黄慧丹、姚金男、商春松后来在平衡木及自由体操上的稳定表现,是中国队稳住第二名的关键。

  亚运会这种赛事,对美国队、俄罗斯队、罗马尼亚队等世界体操强队来说是从来没有遇到过的。但中国女队这次仁川亚运会不但要参加,还动用了全部绝对主力参加。这让连续征战的商春松、姚金男等核心在体能方面出现了一些隐患。中国女队的主要目的是尽量用重大国际赛事锻炼现有的主力,但姚金男在非常关键的时刻并没有完全顶上。

  去年的世锦赛冠军黄慧丹在关键时刻发挥稳定,她在高低杠以及平衡木的发挥帮助中国队稳定了阵脚。随后商春松、姚金男的平衡木也没有出现大的失误,中国队尽管已经退出冠军的争夺,但还是比较稳地保持住了老二的位置。最后一项自由体操,中国队陈思怡再次出现失误,但打头阵的谭佳薪以及收尾的商春松表现都不错,才帮助中国队确保拿到这块银牌。

  再经调整还有进步空间

  美国女队近年来,几乎每过一两年就能涌现一名非常优秀的骨干,这直接让美国女队占据了世界体操的霸主地位。中国队目前调整得好,可以争取争一个老二的位置。目前来看我们的整体实力在传统强队罗马尼亚之上,比老将穆斯塔芬娜领衔的俄罗斯队略好。中国女队再经过一些调整,相信还能比今天做得更好。

  世锦赛规定,参赛的运动员年龄不得低于16周岁。今年夏天,中国15岁的北京小丫王妍在青奥会上连续夺取了跳马和平衡木的冠军。明年她加入中国队的一线主力阵容后,中国队的整体实力还将得到极大的加强。中国女队长期以来,都是平衡木、高低杠比较好,而需要腿部力量的跳马和自由体操相对比较弱。商春松、姚金男、黄慧丹都各有特点,如果再加上一两个年轻有冲击力的新人,我们还可以往上冲一冲。这次南宁世锦赛,美国女队以近7分的优势夺冠,要弥补这7分的优势重塑阿胡斯及北京奥运辉煌,中国女队首先要自己做到优势项目突出、劣势项目发挥稳定。在体操比赛中,比的就是谁的失误更少。中国女队一旦队伍捏合更成型,在大赛中的发挥则将更值得期待。(红星耀)?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8/n404921686.shtml report 2719 北京时间10月8日,在广西南宁2014年体操世锦赛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女队最终获得亚军。上次中国队取得世锦赛该项目亚军,还是在2007年的斯图加特。尽管本场比赛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