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美超级德比杯 > 2014德比杯巴西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根廷队支持率远超巴西 卡卡笑对球迷“打脸”

来源:新京报

  南美超级德比落户“鸟巢”,引爆了中国球迷的热情。巴西阿根廷队所到之处均被球迷堵得水泄不通。拥有梅西阿奎罗、迪玛利亚的阿根廷队星味儿更足,不过卡卡重返国家队,使得五星巴西并未逊色多少,他在中国的人气一点儿也不输梅西。在接受新京报与凤凰体育的联合采访时,卡卡说,只要踢得动,就会永远为国家队效力。

  人气比拼

  阿根廷支持率远超巴西

  新京报讯 阿根廷和巴西是世仇,每次对决都是火星撞地球。此次南美超级德比,两队尽遣主力,梅西、内马尔、迪玛利亚等一线巨星均在出场名单之中。

  中国球迷有机会亲眼见证这场饕餮盛宴,众多粉丝陷入疯狂之中。由凤凰体育发起的“南美超级德比”话题迅速成为微博的热门。目前,共有1.4万名球迷参与了讨论,阅读率达到了2663万。

  两支南美豪门在中国都拥有大量粉丝,在凤凰网的调研中,阿根廷支持率更胜一筹。在“你最期待近距离关注哪支球队”的问题中,62.2%的球迷选择了阿根廷,巴西拥趸为22.59%,剩余的15.21%则表示两队都关注。在探讨“谁将赢得本届南美超级德比的冠军桂冠”这个问题时,74.3%的球迷站到了阿根廷一边。在“最喜欢的球星”投票中,梅西以38702票力压他的巴萨队友内马尔。各种数据显示,阿根廷在球迷中的支持率远远高于巴西。

  不过,卡卡重返国家队让这一切发生了改变。巴西主帅邓加对于卡卡喜爱有加。南非世界杯时,时任巴西主帅的邓加将卡卡树立为球队第一核心。4年后,卡卡离开了五大联赛,也缺席了前不久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但邓加重掌巴西帅印后,马上将爱徒招入麾下。

  昨日上午,卡卡抵达北京,粉丝过于热情,首都机场一度失控。重返国家队仅仅几天时间,卡卡的支持票已经达到36562票,直逼梅西。

  面对面

  “我会永远为国家队效力”

  新京报讯 32岁的卡卡重回国家队,如果在3天后的南美超级德比中出场,他的国家队征战场次将达到88场在接受新京报与凤凰体育的联合采访时,卡卡说:“只要踢得动,我都想为国家队效力,只要国家队向我敞开大门,我永远会为国效力。”

  卡卡笑对球迷“打脸”

  昨日上午,卡卡搭乘的航班从圣保罗抵达北京,从机场到酒店,走到哪里,都有蜂拥而至抢着索要签名合影的球迷相随,甚至有球迷在拥挤时将递过去索要签名的照片打到了卡卡的脸上。尽管如此,卡卡还是始终面带笑容尽量多地给等候了很久的球迷签上自己的名字。“这感觉非常不错,大家这么拥戴我们,是因为巴西队有着很辉煌的历史,我也以此为荣。”

  时隔4年重返国家队,首秀便是迎战宿敌阿根廷,很多人的记忆被带回到8年前的酋长球场,在一场巴西与阿根廷的热身赛中,比赛快结束时,卡卡断下梅西的停球,上演了惊人的长途奔袭,甩开身后追赶的梅西,最终漂亮地推射将比分定格在3比0。那场比赛正是邓加执教,这次将再次面对梅西,时过境迁,卡卡对这场直接较量并没有多说,只是希望在中国球迷面前有好的表现,“巴西有很多宿敌,阿根廷只是其中一个。与阿根廷的较量肯定为巴西与阿根廷的百年历史添上难忘的一笔。比赛第一次在中国进行,徒增了一些未知数,很有可能会出现出人意料的事。”卡卡说。

  重返国家队很幸福

  提到巴西队,很多人自然会想起他们今年世界杯上的溃败。“1比7”惨案发生后,邓加取代斯科拉里再次执掌巴西。在对战阿根廷的超级德比前,被邓加招至麾下,卡卡开心的同时希望用自己的经验帮助球队,“邓加是个很有领导力的教练,无论场内还是场外。现在回到国家队是我职业生涯又一次开始,我会在技战术等方面给年轻队员传递经验。”

  今年6月,卡卡告别征战了11年的欧洲赛场,与AC米兰解约重返其职业生涯的起点——圣保罗。谈到这个话题,他毫不遮掩对母队的感情,“我从18岁到21岁都在圣保罗踢球,那里培养了我,能在这个时候回到培养我的俱乐部踢球,感觉非常幸福。能同时在圣保罗效力并重新入选国家队,我感觉非常高兴。

  明年3月,卡卡将赴美国大联盟踢球,“我和圣保罗还有6个月的合同,之后将在奥兰多城踢3年。只要入选国家队,就要全心投入比赛,无论在哪里效力,都不会对在国家队效力造成影响。”

  今年世界杯,卡卡成为看客,这次回归于他而言是职业生涯另一起点,能否代表巴西队征战下届世界杯,卡卡的答案是,先在国家队站稳脚跟。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9/n404925729.shtml report 2656 南美超级德比落户“鸟巢”,引爆了中国球迷的热情。巴西和阿根廷队所到之处均被球迷堵得水泄不通。拥有梅西、阿奎罗、迪玛利亚的阿根廷队星味儿更足,不过卡卡重返国家队,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