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4体操世锦赛 > 2014体操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操世锦赛中国队获女团亚军 失误频频优势不再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新华社南宁10月8日电高低杠两人掉下器械,跳马落地不稳……仁川亚运会后连续作战的中国体操女队,由于身体疲劳、伤病困扰等多重原因,8日在第45届体操世锦赛女团决赛的优势项目上出现多次失误,最终以6.693分的差距不敌美国队,获得亚军。

  跳马是中国队和美国队比拼的首个项目,这个项目是美国队的传统强项。去年世锦赛全能亚军罗斯第一个登场,她选择了5.8分难度的动作,稳定的发挥让她拿下了15.1分,为美国队开了个好头。紧随其后的斯金纳和拜尔斯都选择了较高难度的动作,均发挥稳定分别得到15.775和15.866的高分。

  美国队稳定的发挥给中国队带来不小压力,姚金男、陈思怡、谭佳薪相继登场。陈思怡在跳马落地时失误,往前迈了一大步,仅得14.166分。第一项跳马结束时,中国队比美国队落后2.618分。

  高低杠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资格赛中,姚金男、黄慧丹、谭佳薪分获该项目前三名,黄慧丹还是2013年世锦赛高低杠冠军。然而首先代表中国队上场的商春松在一个较为简单的杠上倒立动作时出现失误,掉下器械,仅获13.933分。随后上场的黄慧丹顶住压力,表现出众,拿下15.133分。但最后上场的姚金男同样出现失误掉下器械,但凭借较高的难度分,她仍拿下14.533分。中国队没能在强项高低杠上发挥出正常水平。稍后上场的美国队3名选手表现稳健,全部拿到了14.5以上的分数,继续保持总分第一。高低杠项目结束时,中美两队间的分差达到了3.752分。

  如何在平衡木项目上缩小分差,成为摆在中国“金花”面前的难题。代表美国队出战平衡木的拜尔斯一上器械就祭出标志性的高难度转体动作,并做出连续的后空翻,不过险些出现失误,她随后调整状态,顺利完成了整套动作,获得14.966分的高分。

  中国队黄慧丹、姚金男在平衡木上也有优异表现,动作流畅优雅。中国队小将商春松在她的优势项目平衡木上的发挥异常稳定,她每一次高难度的空翻、转体均获得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获得15.066分。

  平衡木的优异发挥将中美两队分差缩小了0.267分,带着3.485的分差,中国队进入了最后一项自由操。此时,现场加油声更加热烈。自由操是美国队的强项,资格赛中,拜尔斯、斯金纳分列第一、第三位。代表美国队最后一个出场的拜尔斯高难度动作表现抢眼,收获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她得到15.375分的高分。中国队陈思怡因空中翻腾落地不稳,仅得到12.666分。虽然谭佳薪、商春松表现稳定,但最终难挽落后局势。

  最终美国队以179.280分夺冠,中国队以172.587分获亚军。俄罗斯队在名将穆斯塔芬娜的带领下,在高低杠、跳马项目上表现出色,团队总分为171.462分,排名第三。

  排在决赛4至8名的队伍分别为罗马尼亚、意大利、英国、澳大利亚日本。④11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9/n404943196.shtml report 3041 新华社南宁10月8日电高低杠两人掉下器械,跳马落地不稳……仁川亚运会后连续作战的中国体操女队,由于身体疲劳、伤病困扰等多重原因,8日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