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再战泰国不提“复仇” 国足发海报“潜心笃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原平

  本报10月8日讯(记者 苏原平)从去年卡马乔执教的国足1比5负于泰国队,到今年仁川亚运会国奥队0比2完败泰国队,泰国队似乎成为中国足球挥之不去的阴影。针对即将于10日在武汉打响的中泰之战,中国队今天发布主题为“潜心笃志”的官方海报。

  尽管泰国队今天抵达武汉的球员只有17人,中国队的头号“克星”克莱索恩也因故缺席本场比赛,但对于国足和主帅佩兰来说,中泰之战仍然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

  今天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进行的国足训练前的发布会, 佩兰并没有出席,而是让助理教练李铁与老将郑智“对付”媒体。“佩兰非常重视与泰国队的比赛,国庆期间,我们教练组专门研究了泰国队最近一系列比赛录像,并作出了针对性的部署。”李铁介绍。

  本期集训,国足已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进行了3天训练。在头两天的训练中,国足人员不整,恒大球员因参加队医葬礼缺席,王大雷等4名国脚因为有伤也没有参加第一天的训练,孙可7日晚才赶到长沙跟队合练。“今天是人员最齐整的一次训练,除了有伤在身的郑智进行慢跑外,其他队员都参加了有球训练。”李铁介绍。

  谈到即将与泰国队的比赛,李铁认为,虽然这次泰国队只来了17人,但他们的风格一直没有变化。教练组通过研究泰国队的录像,将制定针对性的战术部署。“当然,具体的战术要求,肯定还是要等到比赛时才会有。”作为目前国足年龄最大的老将,34岁的亚洲足球先生郑智对于自己首次入选“佩家军”表示很兴奋,希望能尽可能地保持好的状态,将运动寿命延续到2018年世界杯

  即将于9日上午乘高铁前往武汉的国足不提“复仇”,而是发布了中泰之战的官方海报,喊出“潜心笃志”的口号。据介绍,潜心笃志指做事专心致志,出自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第77回“潜心笃志同参佛,努力修身共炼魔”。佩兰上任以来被认为是一位特别勤奋认真的教练,他和教练组希望以“潜心笃志”的口号激励国足将士在赛场上努力拼搏,在比赛中发挥出真实水平,打出令球迷满意的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9/n404945960.shtml report 2251 本报10月8日讯(记者苏原平)从去年卡马乔执教的国足1比5负于泰国队,到今年仁川亚运会国奥队0比2完败泰国队,泰国队似乎成为中国足球挥之不去的阴影。针对即将于1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