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彩图片 > 体操世锦赛开幕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队逆势夺体操世锦赛银牌 成绩已超越上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本报记者 王亮

  银牌是巨大鼓励

  本届世锦赛前,中国女队被认为处在最困难的时期,全队只有姚金男具有世界大赛团体赛的经验。在出现多次失误、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中国小姑娘们顶住压力,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上一届世锦赛女团比赛,奥运冠军何可欣领衔的中国女队只获得团体铜牌。

  中国女队上场的6名选手分别是姚金男、商春松、谭佳薪、陈思怡、白雅雯和黄慧丹。

  4个项目中,中国女队在强项高低杠出现失误,商春松和姚金男先后掉下器械,只得到43.599分。但在平衡木项目上,中国姑娘顶住压力,黄慧丹、姚金男动作流畅优雅,商春松发挥异常稳定,她的每一次高难度的空翻、转体均获得观众的热烈掌声,全队最终获得44.066分,这也是中国女队唯一领先美国队的项目。此外,弱项跳马成为中国姑娘的意外之喜,获得44.123分。商春松赛后表示:“跳马发挥出色,这是我们夺得银牌的关键。”

  赛前,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曾透露,中国女队本次世锦赛没有定目标。本次能够逆势而上夺得一枚银牌,对中国小姑娘而言,是个巨大的鼓励。赛后,中国女队教练王群策表示:“虽然距离美国队有较大差距,但也不是没有机会,重要是看发挥。”

  美国队从第一个项目跳马开始,便获得2.618分的优势。经过4个项目的争夺,最终以领先中国队6.693分的巨大优势卫冕女团冠军。俄罗斯队以171.462分获得第三名。

  湘籍小将表现抢眼

  两名湘籍小将商春松、谭佳薪表现抢眼,为中国女队夺得银牌立下汗马功劳。

  4个项目中,商春松登场3次,谭佳薪也亮相跳马和自由操。资格赛中,两位湘籍小将表现一般,只有商春松进入个人全能决赛。但来到女子团体决赛,两位小姑娘爆发了巨大的能量。

  商春松在个人强项平衡木项目上获得全场最高的15.066分,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也弥补了她在该项目资格赛遭遇失误、未能进入决赛的遗憾。自由操上,商春松又以一套高难度、流畅的动作斩获全队最高分14.033分。谭佳薪则是6人中发挥最稳定的选手,她在跳马和自由操中分别得到14.991分和13.900分,两个分数均为全队第二。

  充分发挥水平,商春松也恢复了自信:“资格赛的失误给自己积累了宝贵经验,才有今天的出色发挥。接下来要为全能决赛而战。”谭佳薪介绍,世锦赛后她和商春松将结束今年的征战,留在北京训练,继续弥补跳马和自由操两个弱项。

  商春松将在10日亮相女子全能决赛。(本报南宁10月8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9/n404945980.shtml report 2490 本报记者王亮银牌是巨大鼓励本届世锦赛前,中国女队被认为处在最困难的时期,全队只有姚金男具有世界大赛团体赛的经验。在出现多次失误、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中国小姑娘们顶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