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克星缺席 佩兰望能用胜利庆生复制昔日辉煌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宗和

  10月10日晚上中国男足与泰国队的这场

  热身赛,事先被外界掺进了太多的情感:去年6月15日,国足在合肥1比5惨败给泰国;刚刚结束的亚运会小组赛中,中国队以0比2输给泰国队。国足上下一心只想着复仇,以至于主帅佩兰在国庆节期间也要不停研究泰国队的比赛录像,甚至还将“战胜泰国”当做自己58岁生日时最想要的礼物。相比之下,泰国队并没有很重视这场热身赛,包括“国足克星”阿迪萨克·克莱松在内的多名主力均没有来到中国,这也为国足复仇制造了绝好的机会。

  为圆复仇心愿佩兰甘当“宅男”

  这个国庆节假期,佩兰除了偷闲去看了一场中网的比赛之外,其他时间都做了 “宅男”。他在训练开始前的发布会上透露,自己几乎是通宵达旦地研究泰国队比赛的录像,“我们所有队员都是刚刚从联赛中归来的,身体比较疲劳,所以我的训练课内容,有一部分就是对比赛录像进行讲解。 ”在佩兰看来,几天后的中泰交锋,绝不允许再输球。 “我们都知道中国足球的现状,作为中国队的主教练,压力一直存在。马上进行的中泰之战,外界很关注,我认真研究了之前中泰比赛的录像。我对球队的要求是赢下每一场比赛。 ”

  除了研究比赛的录像,佩兰对于其他细节同样是一丝不苟。抵达长沙大本营后,佩兰立刻安排助手前往武汉的训练场考察草皮情况,随后又亲自对训练场的条件进行查看。“对于本场比赛,我们会倾注更多的注意,希望能抹去球迷心中的痛。 ”佩兰说。

  7日,佩兰迎来了自己58岁的生日,这也是他执教国足后过得第一个生日。集训当天,长沙球迷特意为佩兰准备了生日蛋糕,这完全出乎佩兰的预料。“我不知道这么多人知道我今天生日,我更希望球员们能在下一场比赛中,送给我一个非常好的礼物,取得非常好的成绩。”除了“送糖衣”,长沙球迷还会“做炮弹”,他们用横幅的形式质疑“为什么不带黄博文”。对此,佩兰只能回应说,国家队目前的23人名单中,有比黄博文更合适的球员。“我也不能把广州的球员全部抓进来,那样里皮会不高兴的。 ”

  对于更多的国内球迷来说,10月7日还有一层更加重要的含义,2011年的10月7日,国足在沈阳取得了至今为止唯一一次世界杯参赛资格。当被问到相关问题时,佩兰除了感慨记者们的记忆力总是很惊人,还说:“我们目前这支球队,有雄心重新复制这样的故事。 ”

  对手大幅缩编“国足克星”缺席

  即将于周五晚上进行的这场热身赛,被国足奉为复仇之战是毋庸置疑的,但对于两度击败了中国队的泰国队而言,这只不过是一场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热身赛,甚至根本比不上他们本国的联赛来得重要。所以,原本公布的26人大名单在出发前一刻突然缩水,一下子减少到了17人。也就是说,除了出场比赛的11人之外,泰国队的替补席上将只有6名球员,而且全部来自于泰国本土俱乐部。

  之所以这样安排,泰国足协也有自己的为难之处。由于泰国联赛杯决赛将在10月12日打响,而对阵双方武里南联和BEC特罗俱乐部中的泰国国脚,自然无法出国参加热身赛。与原先的26人名单相比,泰国队在后卫线上损失了大半主力,共有7名球员缺席。而在锋线上,只有索莱布和素帕塞克·凯可伊两人可用,后者则是第一次入选泰国国家队。而有着“国足克星”之称的阿迪萨克·克莱松则没有随队来华。这个在仁川亚运会1/8决赛中独中两元、淘汰中国国奥队的射手,在去年泰国队5比1大胜国足的比赛中,也曾梅开二度。

  一方急于复仇,另一方突然缩水,这场热身赛的天平突然在赛前发生了倾斜,表面上看起来,这次国足似乎没有任何理由不获得一场大胜。为了能够打好这场比赛,佩兰特地调整了大名单,首次选进了郑智和韩鹏两位年过三十的老将,为的就是稳定军心,迎接胜利。当然,轻敌是要不得的,佩兰保持了自己一贯的慎重作风,“这两场热身赛中,我会非常强调防守,好的进攻,取决于好的准备。 ”

  昨晚,国家队推出了中泰之战的官方海报,借用《西游记》“潜心笃志同参佛,努力修身共炼魔”的主题,鼓励国脚们全心投入,认真拼搏。面对偏向于悲观的舆论环境,这场比赛将是承受了巨大压力的国足,挽回自身美誉度的关键一战。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9/n404947539.shtml report 1983 10月10日晚上中国男足与泰国队的这场热身赛,事先被外界掺进了太多的情感:去年6月15日,国足在合肥1比5惨败给泰国;刚刚结束的亚运会小组赛中,中国队以0比2输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