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万达入股马竞已谈妥 造声势意在进军当地房地产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小强

  “床单军团”马德里竞技与王健林就后者入股俱乐部的谈判已达成一致,中国商人对俱乐部的未

  来发展将有至关重要的影响……日前,西班牙权威媒体《马卡报》报道了这则惊人的消息。记者昨日就此事采访了一位长期从事中国、西班牙两国足球交流运作的业内人士,获悉一切并非空穴来风,看上去,一直带有足球情怀的王健林,这回真的将脚步迈出了国门。

  只持股不拥有 并非西甲“阿布”

  按照《马卡报》的说法,双方的谈判已经进行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现在马竞方面希望尽快对外公布双方的合作细节,但是由于这项交易涉及跨国投资,需要执行完并购的国际流程才能最终对外公布,根据流程,合作计划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

  对外媒的报道,记者与一位长期从事中西两国足球交流运作的业内人士进行了沟通,据该知情人士透露,他与万达方面聊过,此事一直在推进,并非空穴来风,但也没有最终敲定;此外,他与《马卡报》方面也有联系,对方从马竞俱乐部得到的消息显示,王健林跻身“床单军团”已经板上钉钉,只是具体的合作方式不会那么快公之于众。

  种种迹象显示,王健林的足球梦想已在欧洲大陆找到了落脚点,不过据眼下西班牙媒体的报道,王健林会对马竞进行资本投入,为马竞的未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并控制一部分俱乐部股份,但其本人并不会像切尔西的阿布拉莫维奇那样,成为俱乐部的拥有者。

  难舍足球情结 目标“转移”海外

  王健林与足球一直难舍难分,上世纪90年代,万达集团入主大连足球俱乐部,打造了中国职业联赛的万达时代,直至2000年王健林和万达方才退出足坛,但到了2011年,阔别中国足球多年的王健林又携5亿元资金重归中国足球圈,并与中国足协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协议,承诺在三年内向国字号、青少年等领域注资5亿元,其间,西班牙教练卡马乔拿起国足教鞭,也是王健林与万达的一桩大手笔,尽管结局并不美妙。

  在与中国足协的合作到期之后,王健林依旧对足球保持着浓厚的兴趣与关注度,只是他似乎将目光瞄向了海外。去年的12月份,马竞主席恩里克·塞雷佐和大股东兼首席执行官米盖尔·安吉尔·希尔一行曾不远万里造访了万达集团,王健林亲自接待;到了今年,王健林频频现身西班牙,先是和瓦伦西亚主席阿马德奥一起在梅斯塔利亚球场一同看球,接着又和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会谈;6月份,王健林干脆在西班牙完成了一个地产界的大手笔,斥资2.65亿欧元从西班牙国际银行手中买下了马德里市中心的地标性建筑西班牙大厦……一系列事件联系在一起,王健林与马竞今时今日的合作原来早有端倪,王健林早早相中了西班牙,只是一直在寻找最合适的合作伙伴。

  足球用来造势 地产还是“本行”

  当然,别以为王健林只是想玩足球,地产还是他的老本行,在一些欧洲媒体眼中,王健林此举是想通过收购欧洲俱乐部来达到进入当地房地产业的目的。在中国国内市场已经基本被其覆盖的情况下,王健林需要将品牌向海外输出,而足球成为了他最擅长的造势和宣传工具。此前,英国媒体就透露,王健林企图收购英超南安普敦,涉足伦敦地产业,在计划落空之后,他才将目标转向了西班牙的首都马德里。据悉,在注资马竞之前,万达集团已经收购了马德里当地的一些楼盘,并将这些楼盘改造成了集百货、影院、奢侈品等于一体的商业中心,听上去就是在中国已遍地开花的万达广场。

  王健林和马竞的携手到目前为止似乎与中国足球无关,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足球不能间接受益,从花大把资金为中国国字号球队聘请外教到直接参与经营管理一支欧洲顶级俱乐部,王健林今后显然会有更多的机会与资源去支持中国足球。按照媒体的分析,王健林控股之后,更多的中国球员和中超俱乐部势必和马竞发生关联,对于中国足球,这同样也是一件幸事。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9/n404948144.shtml report 2375 “床单军团”马德里竞技与王健林就后者入股俱乐部的谈判已达成一致,中国商人对俱乐部的未来发展将有至关重要的影响……日前,西班牙权威媒体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