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ATP上海大师赛 > 2014ATP上海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赛费雷尔苦战逆转穆雷 携手伯蒂奇晋级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0月9日,ATP1000赛2014年上海网球大师赛继续正赛第四日争夺。男单第三轮,西班牙老将费雷尔苦战近两小时以2-6/6-1/6-2逆转英国天才穆雷,晋级八强。1/4决赛,费雷尔将迎战小德和库库什金之间的胜者。另外一场比赛,捷克名将伯蒂奇以6-3/6-4战胜了克罗地亚的卡洛维奇,将在八强赛迎战法国帅哥西蒙。

  穆雷在中国两周收获颇丰,深圳赛击败罗布雷多拿到冠军,中网打进四强最终不敌好友德约科维奇,冠军排名已经来到了第十位,仍有希望竞争年终总决赛。上海大师赛,穆雷在第二轮击败了波兰好手扬诺维茨。第三轮,穆雷将遭遇西班牙老将费雷尔,两位选手在过去交手过13次,穆雷以7胜6负占据上风,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迈阿密大师赛,当时穆雷苦战三盘上演逆转。

  首盘比赛由费雷尔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西班牙老将迟迟找不到手感,自身的失误偏多,而穆雷在底线的相持能力更强,在率先破发成功后,英国天才以2-0抢得先机。随后,费雷尔虽然跌跌撞撞保发成功,但他的发球局依然存在隐患,第五局再次遭到破发,紧跟着英国天才顺利保发,以5-1扩大战果。盘末阶段,费雷尔顶住压力,但他在穆雷的发球胜盘局没有任何抵抗的能力,英国天才在顺利保发后以6-2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费雷尔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上来就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随后西班牙老将在穆雷的发球局以40-30逼出破发点,关键时刻穆雷在多拍相持中变直线出界,费雷尔率先破发以2-0领先。随后的比赛,费雷尔打得积极主动,成功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第六局西班牙老将再次完成破发,以5-1扩大战果。第七局是费雷尔的发球胜盘局,5号种子顶住了穆雷的反扑,在顺利保发后费雷尔以6-1扳回一城。

  决胜盘,费雷尔状态保持得不错,短暂相持后他就破掉了穆雷的发球局,随后的比赛,英国天才及时稳住阵脚,在第五局成功保发,将局分追至2-3。局间休息后,费雷尔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转折点出现在第七局,穆雷的发球状态一般,费雷尔以40-30逼出了破发点,关键时刻穆雷回球出界,西班牙老将再次破发以5-2扩大战果。短暂休整后,费雷尔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八局5号种子顶住了穆雷的反拍,在成功保发后以6-2锁定胜局,从而以2-6/6-1/6-2逆转穆雷,晋级八强。1/4决赛,穆雷将迎战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之间的胜者。

  本场比赛用时1小时55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雷尔没有ACE也没有双误,穆雷打出了8记ACE,没有双发失误;一发得分率,费雷尔为72%,比穆雷低了2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西班牙老将以41%比26%处于上风;破发方面,费雷尔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而穆雷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

  在今年中网拿到亚军的捷克名将伯蒂奇在第三轮迎战克罗地亚发球机器卡洛维奇,后者在上一轮爆冷淘汰了新科美网冠军西里奇。在伯蒂奇面前,卡洛维奇几乎没有还手之力,自己的发球局漏洞百出,捷克名将直落两盘以6-3和6-4取胜,晋级八强。本场比赛,伯蒂奇抵挡住对手19记ACE的冲击,自己也发出了10记ACE,破发方面,伯蒂奇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而卡洛维奇没有拿到任何破发点。在晋级八强后,伯蒂奇将迎战法国帅哥西蒙,后者以6-2/6-3轻取突尼斯选手贾兹里。(万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9/n404951822.shtml report 378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