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国少|中国国青队|中国国少队|亚少赛|亚青赛 > 中国国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史上最海归国青豪取日本 三分背后更应看清差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北京时间10月9日晚20点,第39届亚洲U19锦标赛展开小组赛首轮争夺,经过90分钟的激战,开场仅25秒就取得领先的中国国青队以2比1绝杀日本国青队。虽然国青首战就收获了提气的三分,为突围死亡之组填上了重要的三分,但是从比赛过程来看,就像央视解说嘉宾宫磊所说的那样,史上海归程度最高的中国国青队无论是战术意识,还是脚下技术都全面落后于没有召入海归球员的日本国青队,赢得比较幸运。

  本场比赛伊始,国青主帅郑雄就派上了7名海归球员,来与实力更为强劲的日本队进行周迅,而开场仅仅25秒钟,正是效力于巴西博塔弗戈队小将唐诗突破造点,才成就了中国葡超第四人韦世豪那C罗式点球。可能幸福来得过于突然,也可能背上了想赢怕输包袱,比分领先的中国国青队却在稍后的比赛中完全处于下风,日本国青队完全控制住比赛节奏,效力于大阪樱花队的13号南野拓实更是在开场仅仅8分钟内就完成两脚射门。

  就在日本国青队牢牢控制住比赛节奏之际,虽然中国国青队为备战本届亚洲杯展开了长期的集训,但是中国国青队在配合上生疏的硬伤还是呈现了出来,而央视体育频道负责本场解说的刘嘉远更是准确地点评道“配合还没打出来,人却已经上去了”,这也使得中国国青队的高中锋向柏旭多次在前场被日本4至5名防守球员溜圈。

  本届参加亚洲U19锦标赛的中国国青队是中国队参赛以来召入海归球员最多的一次,因此媒体也调侃道本届中国国青是最海归的一届,但是这些如今在葡萄牙、巴西和日本等国家都亮相的中国球员,仍然被央视解说嘉宾质疑道“海外镀金程度不一,脚下技术和频率远远落后于日本同龄选手”。即使中国队最终取得了胜利,但是宫磊指导的点评一点都不为过,在本场比赛中,我们更多地看到了中国球员的战术意识是靠场下教练喊出来的,脚下技术和频率的不足换来了更多的堵抢眼防守和黄牌。

  不过能够在死亡之组取得如此优异的开局,最海归国青还是有必要去想想突围死亡之组之后的走势,毕竟今天国青队在比赛中战术结果还是可以接受的,立足防守,用反击来撕开对手防线,还是使我们最终取得了胜利。(杉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9/n404958046.shtml report 410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